九月好吃梨 黄河故道森林公园

2012-10-12 08:4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作者:大美丽

金秋九月好吃梨 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吃货的天堂

    作为一个靠谱的银,大美丽在去夏津之前已经查好资料:齐河到夏津,资料记载两地距离约有87公里,耗时一般一小时二十分钟。算好这笔账,大美丽上车后就很淡定,心想,先眯上一会儿,再睡上一会儿,睁开眼就到夏津了,妥妥的。

    两点我们从齐河出发,大美丽眯了一会儿,然后睡了一会儿,睁开眼,三点半,还没到呢。哎哟,总有点意外的嘛;再眯一会儿,又睁开眼,嗯,四点了,怎么还没到呢?那好吧,继续眯一会儿,再睁开眼--别误会,这次是被吵醒的,车上人都在笑。忙问大家都在笑啥呢,原来,我们已经围着某地绕了一圈了。转了好几个弯后回来竟然又回到原地了。幸灾乐祸的大美丽赶忙往外看--司机师傅真可怜,这地方让我分我也分不出来,到处都是树和树们,粗的粗,细的细,高的高,矮的矮,谁能分得清呢。当最终到达目的地时,很欣慰,已经四点接近半了。


    我们首先到达的是森林游乐园,游乐场内射箭场、过山车、攀岩、海盗船、勇者之路等娱乐项目丰富多彩。因为时间紧急,我们便只体验了一下海盗船。很多游乐项目的名字起得有意思,但又让人不知所谓。比如这个海盗船,船就是船呗,这我们能理解,造型相似嘛,但加个海盗是嘛意思?想吓唬住我们?真是who 怕 who!!好久不玩海盗船的大美丽丝毫不把这个放在眼里。我淡定,我淡定,我相当之淡定。但是,随着海盗船不断悬摆,从这端的最高处再晃到另一端的最高处,忽然间就两股战战了。其实呢,大美丽还算克制的,不信看这两位,一位就从来没看到脸过,一位表情永远没有正常过……

    从游乐园出来,东去,便到了香雪园。据介绍,该园始建于1874年,总面积1000多亩,有百年以上古梨树2000余株,其中,千年梨树王更是华北精品。该园梨树品种繁多,有鸭梨、面梨、酸梨、雪花梨等二十余个品种。


    大美丽是分不出来啦,但是边徜徉在硕果累累的梨园边吃着甜脆多汁的香梨,还是让大美丽觉得流连忘返。大美丽很想买一部分带回济南吃,但是,这里的只有方便袋和大筐子可用,实在算不上方便,便只好作罢,只好替在济南的盆友们吭哧吭哧多吃几个梨了。

    香雪园内摘梨,是需要这种采摘卡的,看到了吗?


    梨园内不但有梨,而且有各种各样的瓜,看这个大瓜,据说包饺子味最美。不过这么大的瓜,想带走都难哪。看把这位童鞋给累的……

    梨园并不是一个单纯意义上的景点,它讲求生态、互动。梨园内随处可见农民大伯们在劳作,游客们无需拘束,跟老乡打声招呼,或者蹲下来吃点什么,都是可以的。不时还可以孩童追逐而过,一片和谐:


    这吃也吃了,趁太阳还没落下赶紧到下一个景点吧:颐寿园。颐寿园古桑葚树是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的特色森林资源之一,全园共有百年以上古葚树3000余株。据导游姑娘介绍,在第三次国家文物普查中,颐寿园古椹树群被确认为形成于1391年前后,授予“中国葚果之乡”称号。这便是颐寿园的大门了:

    注意注意,这一段大美丽要卖弄一下学问啦。大家说,桑树和葚树是不是一回事?你们都以为桑树和葚树都是一回事吧?错啦,桑树和葚树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树。桑树主要功能区为叶,可供养蚕;葚果主要以紫红色为主。而葚树--比如颐寿园里的葚树,主要功能区为葚果,可食用,色白,略微带红。据悉,葚果含有多种氨基酸,营养价值极高,又被称之为圣果。

    写到这里,大美丽悲从中来,话说,作为一个资深吃货,来到这里没办法吃到葚果,你知道会是怎样的一种心碎吗?所以喃,大家要是想来吃葚果,一定不要跟大美丽似的选择九月来,请务必务必务必选择五月份,那时候葚果正丰,请大家一定要多吃,把大美丽没吃那份也替大美丽吃完好不好?

    下面这棵树便是颐寿园内最著名的一颗:双龙戏珠。这么大一棵树,得结多少葚果啊,哎呀,光是想想大美丽就觉得流口水了……


    鉴于时间关系--又是时间啊,难怪古人说,要旅游一定要趁早走啊,可千万别碰上走错路的司机啊--整个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我们只玩了这几个,据说其他的神马金柿园、杏坞园、槐林狩猎场以及天绿园等也很好玩很好吃哪。各位,有空就替大美丽来把它们几个玩遍吃遍吧。

 

王陆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