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太阳能的“硅谷”

2012-09-18 15:2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德州太阳谷
[提要] 作者:大美丽

    德州太阳谷,将古老的太阳文化与现代的太阳能科技完美的结合起来,建设成了全球唯一一座独一无二的太阳能游乐园,我们在德州的最后一站,便是德州太阳谷景区。

    我们首先来到的是太阳能科技博物馆:


    世界太阳能博物馆坐落在太阳谷内,该馆现有展品、图片、文物等1000余件,再现了世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史。看,随处可见关于太阳的图片资料及雕塑等。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大美丽的确学到了不少关于太阳的文化呢:

    据工作人员介绍,太阳谷的建筑设计大量采用太阳能、温屏等节能材料和设备进行全面系统的节能优化,可使建筑节能达到70%以上。图为模拟太阳系而建成的小展区,进入展区后,不单能够让人在体会到太阳系的神秘,还会让人有一种敬畏之感,对大自然的敬畏,对太阳的敬畏。

    据工作人员介绍,9月16日,将在太阳谷举行一场太阳能低碳科技博览大会,看,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布置场地,而到处悬挂的彩旗,更加凸显了此次大会的万国规模:


    其实,太阳谷已经成为了世界各国设计师节能建筑作品的展示地,为全世界的节能环保作出了示范,如今道格拉斯别墅和中德零排别墅已经落户中国太阳谷。


    知道下面这个是什么玩意吗?看起来一定像是卫星,又像是雷达?还像信号接收器吧?脑子乱了吧?估计你也猜不出来,那大美丽就来告诉你答案吧。其实这是一个太阳能灶。将中间的管道打开,放入要煮或者是蒸的食物,该工具就可以收集太阳能做饭了,对于喜好野炊的同学们是不是个好消息?

    太阳谷中最霸气的建筑是什么?当然是日月坛--太阳谷微排国际酒店。酒店的主体建筑呈“日月坛”造型,造型独特,大气磅礴。镶嵌着1000多组集热器的太阳谷微排大厦,外层的太阳能板白天蓄热聚能,晚上点亮酒店外墙霓虹,美轮美奂。可以说,科技与艺术、实用与美学在这里达到了高度的统一。


    除此之外,园区内造型各异的凉亭、光电雕塑路灯、草坪灯既美观又环保,传递着低碳环保的理念--这就是太阳谷景区,一个集太阳能产品生产、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特色旅游基地。

刘国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