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带你游沂蒙山之新路线

2012-03-27 09:55:00    作者:   来源:  

关键词:
[提要] 说到沂蒙山,纵使没有去过也略知一二,小清新在此还是引用数据粗略的介绍一下它,位于我省临沂市西北部,跨临沂市蒙阴、费县、沂南、平邑四县。

【小清新带你游蒙山之新路线】

    说到蒙山,纵使没有去过也略知一二,小清新在此还是引用数据粗略的介绍一下它,位于省临沂市西北部,跨临沂蒙阴费县沂南平邑四县。

  数据上体现它:总面积1125平方公里主峰龟蒙顶海拔1156米,为山东省第二高峰,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0%,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为220万个/立方厘米

  名称上介绍它:有岱宗之亚 “天然大氧吧森林浴场之称号。我们的第一站就是这,蒙山国家森林公园!

                                     

   一般来游蒙山传统的的路线就是从蒙山牌坊一直走到登山坊,开始徒步爬山,沿途欣赏美景,但是这种线路既考研体力又消耗时间,当然如果你是专程来爬山的,可以选择这种最原始的路线,只需要花费门票80元,(学生证半价40元)。

  但是这次小清新和大伙选择的路线,相对刺激很多,我们驱车直抵蒙山会馆,真是不好意思,大伙都属于吃货级别的,1100到达蒙山会馆的时候,我们已经饿的两腿发软了,所以第一站的任务是吃!不过吃之前大家还是不忘拍客身份,一路狂照不停。如果你也是自驾游,也可以选择我们这个路线,提前预约订餐即可开着自己的车进山了。

  下午13:00我们的午饭欢快的结束,到了运动一下筋骨的时候了,蒙山会馆就是蒙山木栈道的起点,木栈道全是用原松木建成的,全长3999米,被世界吉尼斯认证为“世界最长的木质步游道”。

   这种爬山过程相对刺激和悠闲很多,不会过于的单调和无聊,欣赏美景的同时也一样体验爬山的乐趣,既能看到群落遮天蔽日的黑松林,又可以经过天然氧吧测量点,呼吸最新鲜的空气。

  不过小清新在此提出一个小小的建议,希望蒙山森林公园给这些路标加上海拔吧,小清新一路是爬的迷迷糊糊,看不到希望的感觉,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距离山顶还有多久,标注一下方便大家啊!

  原生态的木栈道,十指相扣的恋人,小清新表示嫉妒羡慕啊!

    环视四周,虽不如夏季时节景色怡然,但是颇有“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清新、惬意和重返大自然的闲适与旷达还是让人心情愉快不过,对于常年蹲坐办公室的小清新而言,这小小的3999米的木栈道已经让我近乎崩溃,跌跌撞撞吃力的跟在队伍最后,我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赐我一杯冰心凉透心亮的雪碧吧!

终于爬到了山顶,我们选择最刺激的下车方式,森林冲锋车,这是小清新坐过最刺激的下山方式了,山势坡度30度以上,全程2600余米,单程只需要花费40元,各种直道,弯道,急道,回旋道啊!跌宕起伏,盘旋弯转!

    只是不得不感叹一下,当小清新从这冲锋车一路冲下来以后,发现,这和我的上山时间简直太不成正比了,我千辛万苦的耗时一个半上到山顶,竟然2分钟就把我送下来了!

    刚下了冲锋车,我们就直奔索道去了,不要说我们懒,我们的目标是吃好喝好玩好,真的没想累死,这个索道下起蒙山云蒙坊,上至蒙山孙膑城,全长1200余米,高差350余米,单程只需要50元,沿途就可以鸟瞰“蒙山卧佛”、“中国瀑布”、“戏台石”等林海奇观,索道在瀑布处,还会停下来让我们慢慢观赏拍照,绝对不会错过沿途的风景,不过小清新在此提醒恐高的朋友们,量力而行啊,我们的摄像师就因为恐高一路都在飙汗!

                                        

    这里还有森林漂流,全长3000余米,这里的漂流堪称江北“森林第一漂流”,不喜欢坐索道的朋友就可以选择漂流,从丛林峭壁中飘然而下,不仅有变换的视角,移动的风景,还能呼吸道清新的天然氧吧空气,可惜小清新此行而来的时候,正好赶上漂流开放第一天,冬眠了一季的漂流场所刚刚开始复苏,小清新没有办法当这第一批客人咯!在此只好放一张资料片弥补遗憾啦!

                                           

    下了索道,再走三公里我们就可以出山了,沿途大伙来到了“非常挑战”游乐场,这里有平衡木,醉汉桥,月亮船,大转盘秋千共30个项目免费玩,看他们“飞”的多high!

     这趟蒙山行,大伙用时4个小时,一路吃吃喝喝,走走停停,享受着亲近自然的快乐,同时并没有大幅度的消耗体力,美食美景都没有错过,小清新推荐这种新路线哟,心动就带着家人去体验吧!

王陆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