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竹泉村旅游区

2012-03-27 09:44:00    作者:   来源:  

关键词:
[提要] 由于25日的早上,阳光太好,大家心情太愉悦,多吃了半个小时早饭,多拍了一个小时的照片,导致:比原计划晚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我们,于11:50才走进此次新沂蒙游景点的第二站-------竹泉村旅游区。

由于25日的早上,阳光太好,大家心情太愉悦,多吃了半个小时早饭,多拍了一个小时的照片,导致:比原计划晚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我们,于11:50才走进此次新沂蒙游景点的第二站-------竹泉村旅游区。

“沂南县竹泉村旅游区是在独有的竹、泉、村原生态资源的基础上,结合沂蒙山区淳朴的民俗、民风,以沂蒙古村生态和古村民俗为资源优势和文化特色打造的具有显著沂蒙特色、泉乡个性、竹乡景观、农家风情并融度假休闲和观光功能于一体的北方沂蒙山乡综合性旅游目的地,被山东省旅游局确定为山东省三大旅游品牌之一的“逍遥游”首批示范点。”此段小清新引用官方的说法来向大家简明扼要的概括一下竹泉村旅游区。换算成小清新的语言就是,这里有吃的有喝的有玩的,来这里有一种从古代穿越现代,再从农村走向城市的变化交替感。

 

当看到这个村子的时候,小清新就想起了一篇当年被朗读并背诵全文的文章来:“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渔人甚异之。复前行,欲穷其林。”是不是很像?

竹泉村旅游区包括竹泉村景区、桃花洞景区、香山湖景区和三山沟原生态森林景区,核心景区为竹泉村景区。这也是中国北方难得一见的桃花源式的生活环境。中间坐落着的这个写有大“禅”的石头,也给这个桃花源增添了很多静谧和归隐的神秘感……

小清新给大家讲述下竹泉村的典故吧:元明时期叫泉上庄,清朝乾隆年间改名竹泉村。古村背倚玉皇山,中有石龙山,左有凤凰岭,右有香山河,前有千顷田,是中国传统的风水宝地。

该村至少有四百年的历史,村民以高姓居多、赵姓次之,高氏族人明末兵部右侍郎高名衡、明末青州衡王府仪宾高炯都曾在此修建别墅,享受天趣,别墅屋基犹存。这里,泉依山出,竹因泉生,村民绕泉而居,砌石为房,竹林隐茅舍,家家临清流,田园瓜果香,居者乐而寿。

这里的田园闹市区即水上商住区。不仅有现代的浮岛酒吧,还有原生态的竹林茶肆、咂味馆子、沂蒙十八坊。水街两边,店铺林立;作坊之内,原始制作;狭小街巷,叫卖声声。小清新在这里见到了真实的历史梅竹幽境竹泉古村,因竹而有韵味,因水而有灵气。

坐在门前编筐的老人,有着让人温暖的淳朴微笑。

这里的游乐项目颇有古味,要不是旁边穿着nike的小伙儿走过,小清新真的以为自己又穿越了!

村中有一泉,水边多竹,名竹泉。泉水四季恒温,富含人体必需的十几种微量元素,经鉴定符合国家饮用天然矿泉水标准,村人饮用此水多长寿、无恶疾。看我们的美女打水的样子多么卖力啊……

怪不得都说美女是水做的,看到这张照片,小清新理解了。

这里的人造景有点多啊,小清新多少希望还是可以还原更多原生态的东西给大家。

刚刚路口一个拐弯,本还是安静的氛围瞬间开始热闹起来,我们朴实的村民们还有自己丰富多彩的活动,唱歌跳舞不在话下,看我们的吃客selly也不知不觉得加入到村民的舞蹈行列中了,你别说,跳的还真是有模有样的!

这里有世外桃源一般的生活,远离城市的喧闹,美食、农家乐、星级住宿、也有文化休闲传奇故事、历史名人、采摘、拓展训练、山谷漂流、滑草运动、水上冒险、急速漂流这一个都不少。动静结合,现代与古代的有机搭配,小清新向你推荐,这儿,等你来体验。

王陆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