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齐鲁之这一路的美食

2012-03-27 09:35:00    作者:   来源:  

关键词:
[提要] 周游齐鲁,体验山东民俗美景是我们的首要行程,但是还有一个重点就是吃!我们的团队可是有专门的吃客呦!更所谓民以食为天,所以,小清新必须为我们这一路的美食单独呈现一篇稿子,现在向大家推荐一下沂蒙之旅不得不吃的美味!

   周游齐鲁,体验山东民俗美景是我们的首要行程,但是还有一个重点就是吃!我们的团队可是有专门的吃客呦!更所谓民以食为天,所以,小清新必须为我们这一路的美食单独呈现一篇稿子,现在向大家推荐一下沂蒙之旅不得不吃的美味!
【第一站:山东蒙山会馆】
   排排坐,吃果果,大伙围绕着桌子,每一个人手里捧着的都是相机,而不是筷子。小清新看着好眼馋,最痛苦的感觉就是在你最饿的时候,他们拍着你看着!

   

   第一道推荐,蒙山蜂蛹: 这道菜是蒙山密林深处的野生纯天然绿色食品,属高蛋白、低脂肪的野味珍品,是一种纯天然的高级营养品,被誉为“天上人参”、“白色软黄金”。我国民间食用蜂蛹历史悠久,唐代就以蜂蛹为特产入京进贡。据我们的吃客表示:这道蜂蛹既甜又嫩,入口即化,谐名“蒙山小蜜”。油炸蜂蛹,色泽金黄,外脆里嫩,香气扑鼻,回味悠长,可惜,小清新觉得这道菜有那么一点重口味,自始至终没有动过它,虽然我认为来到沂蒙这是第一道下爪子的菜,但是和我一样有点胆小的人还是围观吧!

            


 
   孟良崮板栗,这是小清新推荐的第二道菜,的确这是普普通通的栗子,但它又不仅仅简单的是普通的栗子,我省最大的板栗交易市场就在咱们蒙阴县孟良崮,这些板栗都是服务员从蒙山上采摘储存的,是最原生态的美味,爱吃栗子的你不要错过哟!

 

   水磨豆腐,这道菜虽然在很多地方都有,也并不是蒙山的原创,但是蒙山的水质真的很好,磨出来的豆腐香嫩可口,这么原汁原味的东西小清新已经很久没有吃到了。只要22元。

   


   沂蒙全羊汤是这桌的压箱底啊!158的价格吃到如此嫩的羊肉还是很值的,沂蒙全羊肉细嫩,色红均匀,膻味小,食用时味香而不腻口。值得小清新推荐!
 


   酒足饭饱了,桌子被我们吃的一片狼藉,这顿饭我们是按照人均38元消费的,还是很经济划算的。

                


【第二站:蒙山养心园】
   中午刚刚消化掉了一顿,我们又摩拳擦掌开始准备第二场了,来到了蒙山养心园,这次大家开始边吃边照相了,美食诱惑当前,各种hold不住啊!

 

 

   这道红烧兔子头可是沂蒙地区沂水的特色小吃,选用3-4个月龄的肉食兔子头经过大厨10余种天然中药材调配,用10余种工序烧制而成的。兔肉不仅富含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还有健脑益智的功效,更有多种维生素和8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让儿童健康成长,助老人延年益寿的美食。而且是这个兔头也是颇有讲究的,“要先掰开吃其舌头后吃腮,稍后再食黑眼圈,最后挖兔脑子。”不过,小清新觉得这种吃法还是挺残忍的,不少朋友估计又要望美食而兴叹了!


   草菇炖鸡,这是最原生态的自然美味了,山上的天然草菇,和在蒙山奔跑的野鸡,味道香醇啊!  

 

   沂蒙的煎饼是沂蒙山区民间传统家常主食,也是久负盛名的地方土特食品。电视连续剧《沂蒙》里,于宝带着儿媳妇烙煎饼的场景,让全国各地的人们认识了沂蒙煎饼。煎饼的由来更是有很多美丽的传说。所以来沂蒙不吃煎饼可真是有虚此行啊!

   养生的五谷杂粮,菜名和菜品都讨人喜,看着就养生。

 

   沂蒙光棍鸡:小清新对于这个名字很是有兴趣,据说光棍鸡这名字早前是因为用的是公鸡,再加上创始人店里都是男的在工作,所以就叫了这么个有戏剧性的名字,光棍鸡的肉通常是小火慢慢炖出来的、味道浓香,颜色好看,还有一股药香味儿呢。

 

   名闻遐迩的临沂小吃——糁: 是用禽畜肉类、麦米、葱、盐、面粉、酱油、胡椒粉、味精、五香粉、香油、醋等多种精料调制而成的一种肉羹。向以香辣可口、肥而不腻、营养丰富的特点而深得临沂人民的喜爱。它的历史悠久,《说苑·杂言》中就有“七日不食,黎羹不糁”的记载。

   临沂物产丰富、食俗久远,流传下来了许多独具特色的食品,像:糁、六姐妹煎饼、莒南锅饼、沂水丰糕、郯城挎包火烧等都是沂蒙独有的地方小吃,尤其是沂蒙光棍鸡、蒙山红烧兔子头、临沂糁、沂州府宴,这可是咱旅游局推荐的蒙山之行必吃的美食啊,可惜小清新的肚子空间有限,虽然受到了一次美食洗礼,但仍然有一些美味没有品尝到,大伙有空要是吃到了可要回来给小清新讲讲啊!

王陆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