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专题 >“祈福圣地 乐享天成”2020融媒体新甫山采风行 >新·面貌

仪式感满满!新甫山庆祝传统节日秀风采

2020

/ 06/2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新甫山庆祝传统节日仪式感满满,比如端午节,也能与众不同。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重午节、龙节、正阳节、天中节等,节期在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

  端午节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它起源于春秋战国,它流传的不仅仅是一个节日,更是华夏民族的一种精神。人们为了纪念屈原这样的爱国人士,也为了重温爱国的情怀。

  挂艾蒲,饮雄黄,佩香囊,粽飘香,在跌宕的历史长河中,总有属于传统的那一份美好,总是为我们保留着。

  五彩绳

  在端午节那天的早上太阳没有出来之前,大人起床后在熟睡中的孩子手腕、脚腕、脖子上拴端午线。端午节后下第一场雨时,摘下抛到河里,让它随雨水冲走。意味着让河水将瘟疫、疾病冲走,孩子门由此可以保安康。

  香囊

  佩香囊,是端午传统习俗之一。香囊内通常填充一些具有芳香开窍的中草药,有清香、驱虫、避瘟、防病的功能。端午节小孩佩香囊,不但有避邪驱瘟之意,而且有襟头点缀之用。

  粽子

  粽子,由粽叶包裹糯米蒸制而成,早在春秋之前就已出现,最初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到了晋代,粽子成为端午节庆食物。主要材料是糯米、馅料和箬叶(或柊叶)等。每年农历五月初五的端午节,百姓家家都要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粽子作为中国历史文化积淀最深厚的传统食品之一,传播亦甚远。

初审编辑:纪法军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