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荐 | 孙子文化园花灯会:来广饶嘬一口地道年味儿

2019-01-30 16: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云晓

  卿月花灯彻夜明,吟肩随处倚倾城。

  “小时候背的那些诗词,像是看不懂的画面,存在心里。有一天,遇到了某个风景、某份心情,就忽然明白那首诗、那句词、那幅画。那种感觉,是穿越千年的心意相通,它是如此恰当,以至于无法用其他词语来形容。”古人对于花灯会总是将浪漫与才情合二为一,东风夜放花千树,星光点缀,游人如织,笑语盈盈。

  广饶地道的年味再配上花灯会,入夜亮灯,仿若能窥见千年之前兵圣气势磅礴的那个时代。2019广饶孙子文化园灯会围绕于孙子“兵法”的理念,是最中国、最正宗、最有味的孙子文化灯会盛宴,传统与时尚的碰撞,更赋予孙子兵法以文学和可触摸到的魅力。

  火树银花不夜天,璀璨瑰丽不夜城,灯光与环境的融合性使光与影和谐共生、生态自然,感受广饶浓郁的“中国年”的氛围。在这里更有难以忘怀的美味,留给大家最独特的味道。吃的好还要看的开心,庙会期间还有踩高跷、舞龙、舞狮、巡园演出、搭台唱戏等民间传统艺术,传统艺人们憋足劲儿向家乡父老以及外地游人传递传统过年的味道。

 

 明夜此时,灯火棋布,灿若繁星。站在兵圣宫前,漫行于花灯长廊,眼前男女言笑晏晏,或游戏,或交谈,漫天灯影流光,恍惚间重现春秋盛世气象。

  用万盏灯火,为你点亮一个繁星如梦的夜晚,用最地道的年味,为你打造一个缤纷七彩中国年。(文/王云晓 图/韩春义 王承忠)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春晚主持人阵容: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等

    MAIN201901311451000251059711998.jpg

    在主会场五位主持人的陪伴下,2019春晚将全方位覆盖不同年龄层观众,展示浓浓的年味和团圆氛围,展现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幸福生活,实现全球华人的大联欢。今年的分会场已定为江西井冈山、吉林长春以及广东深圳三地。[详细]

    02-01 08-02人民网
  • 杭州劳动监察部门介入调查一公司“996”工作制

    12641711914793348515.jpg

    来自济南浪潮集团内部的“奋进者申请书”要求员工,必须每周自愿工作6天,每天工作12小时,自愿放弃所有带薪年假,自愿进行非指令性加班。根据《劳动法》第九十条明确规定:“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的,由劳动行政部门给予警告,责令改正,并可...[详细]

    02-01 08-02北京青年报
  • 外媒:俄军拟年内恢复北极地区战机空中巡航

    俄军拟年内恢复北极地区战机空中巡航中新网2月1日电。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计划2019年内恢复对北极地区的战机空中巡逻,这一任务将由俄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的两个米格-31BM大队承担。[详细]

    02-01 09-02中国新闻网
  •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向中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近日,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通过人民网向中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我是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基里尔·鲁德。现在中国公民可以携普通护照免签进入美丽的白俄罗斯停留30天。欢迎中国朋友和孩子们到白俄罗斯,了解我们的国家,来这里留学。[详细]

    02-01 09-02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