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历下|集结!走进历下的盛夏

2018-08-14 1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陶婷

  怀抱着对历下泉水叮咚和老街老巷的憧憬,盛夏八月,由旅游大V、摄影师、摄像师以及记者组成的四季历下慢游采风团走进首善之区——历下区,感受老济南盛夏的气息。7个人的视角,3天的深入全体验,走在冒着泉水的石板路,品尝地道的鲁菜,聆听老济南的故事,感受大美历下。

  历下区作为济南市老城区,体现了济南这座千年历史文化名城的丰富内涵和底蕴。自然景色优美,名胜古迹众多,南部千佛山秀峰叠嶂,北部大明湖碧波荡漾,形成了“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湖光山色,芙蓉街、曲水亭、后宰门等古老街区的“家家泉水,户户垂柳”,宽厚里、泉城路等现代商业街区,构成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独特韵致。

  “夏天最让人欢喜。太阳火辣辣照射下来的夏日午后,穿一条短裤边听摇滚边喝啤酒,简直美到天上去了。”村上春树笔下的《夏天》更像是历下的夏天。冒着泉水的石板路、古色古香的街头小景、在泉边打闹的孩子……充满人情味的历下,脑袋和眼睛已经装不下,就用文字描述,用画笔描绘,用摄影机记录动态的泉水叮咚,用相机拍下某一时刻的感动。

  在接下来的3天,我们会将历下的美食、美景、故事、文化以及去哪吃,到哪住,从哪买,在哪玩,统统记录下来,告诉每一个来过、没来过和即将要来历下的你。(大众网记者 陶婷 摄影 王陆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暴雨预警!12省市区部分地区今日有大到暴雨

    1.jpg

    预计,8月7日08时至8日08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北部、山东南部、湖北中西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广西西北部、云南北部和西部、甘肃中部、青海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详细]

    08-07 08-08中国天气网
  • 【民生调查局】快递柜变“甩手柜”,谁之过?

    11.jpg

    记者走访北京多个小区发现,不少智能快递柜已成为快递员的“甩手柜”,选择权并未回到用户手中。张旭 摄  陈俊毅表示,每个快递的派件费是1元钱,每个快递都打电话,电话费也是成本,挣不了多少钱。[详细]

    08-07 08-08中国新闻网
  • 张家界市集中授牌10个“丝路驿站”

    (记者王云娜)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今天,湖南张家界市举办“丝路驿站”集中授牌仪式。“丝路驿站”海外“筑巢”,“仙境张家界”全球搭台,不少旅行社对张家界入境旅游发展充满信心。[详细]

    08-07 14-08人民网-国际频道
  • 尼泊尔加德满都市中心发现简易爆炸装置

    尼泊尔加德满都市中心发现简易爆炸装置中新社加德满都8月7日电。位于尼泊尔联邦政府大院附近的曼达拉(MaitigharMandala)区域7日上午发现一个简易爆炸装置,目前已经被拆除[详细]

    08-07 14-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