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历下|济南舜泉楼:谁敢在沸腾泉水鱼铜锅秀腿

2019-08-07 1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走进济南,一定要去舜泉楼吃特色沸腾鱼铜锅。凭借泉城满园花草林木的衬托,在历下区青龙桥下河涯街一号,开辟出一片临湖的休憩餐饮的场所舜泉楼。凡是逗留于泉城的游人,总爱到这里赏景就餐,体验闹市桃源的特殊感觉。只见疏林之间,阳光洒金,河水清彻,情侣缠绵,有鲜花为之增色,有鸟语为之添声,好一派美食背景……

  舜泉楼不但位置佳、景色美,烹烧出的鲁菜更是缤纷出彩,能让品尝者叹赏有加。有人问,这里佳馔纷呈,是否暗藏烹坛高手?有人传,这里地气氤氲,必然为财源福地。实际上,高手再多,也须接轨于时代,地气再好,也少不了人为努力。舜泉楼的兴旺,囊括了好多因素。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生活在泉城的人真的很幸福,守着这么良好的泉水,家家户户都来汲取清澈的泉水生活在有机的时代,舜泉楼的厨师也不例外,烹制的每一道菜肴都是取之最好的泉水。
  小院子的石榴正在孕育着秋的渐红。一道道舜泉楼的菜品,传承着鲁菜的根系,这里的菜系是正宗的鲁菜为基础,很多模式都出自王氏流派,并由张洪泉大师所亲传,因此传统的味道还很浓厚。

 

  舜泉楼的菜品,出自鲁菜而不拘泥于鲁菜,他门敢于突破门户之见,迎接外来菜系,标新再立异,布置新格局。因此,在舜泉楼就餐,你会发现,浙菜之秀美、湘菜之香辣、闽菜之浓郁,都在这里汇集成势,彼此兼容。
  舜泉楼独制的餐具,妙器映射,更显匠心,以至于菜肴呈盘,霎是鲜亮雅丽,入口清香,很是开胃爽快。舜泉楼的刀工细腻,我亲眼目睹厨师对葱白的刀功,给一道菜都添色增香不少,这里的鲁菜用的葱白减辣味而增口劲,提香咸而添鲜美,似乎更贴近济南人的口味。
  来秀一秀大腿,是馕坑滩羊腿,可能大家会说“烤羊腿谁没吃过呀!”在此我可以负责任的说:本店的烤羊腿绝对与众不同!羊腿选的是吃着枸杞苗,喝着山泉水长大的滩羊腿在新疆馕坑中焖烤而成,成菜外酥里嫩,不干不柴,羊肉不腥不膻入口香浓!
  山东是一个坚守文化传统,又不断吸纳外来优秀文化的大省。鲁菜也是在坚守中不断创新。舜泉楼的菜品,出自鲁菜而不拘泥于鲁菜,他门敢于突破门户之见,迎接外来菜系,标新再立异,布置新格局。因此,在舜泉楼就餐,你会发现,浙菜之秀美、湘菜之香辣、闽菜之浓郁,都在这里汇集成势,彼此兼容。
  到舜泉楼品尝者接踵而至,大快朵颐。热闹中却留下了很多美食遗产,来自其他省份的美食被泉城融合,最终化作泉城美味,成就了舜泉楼的烹调贮备。

 

  去舜泉楼,还可以吃到鲁菜厨师烹制的馕坑滩羊腿,先行腌制,再行烤制,肉熟味溢,外焦里嫩,吃起来格外带劲。
  济南巷子深处的舜泉楼的名泉宴 ,以黑虎泉畔之泉水烹制处一道道名泉宴,在众多的开发者中,舜泉楼别有一番特色。它的菜肴有个突出的特点,就是着力挖掘菜肴本身的文化意蕴,把“吃”与“文”紧密地结合起来,让人们在品尝济南美食的同时品味到老济南的悠远而深厚的文化,品味“舌尖上的济南”。
  舜泉楼的招牌菜,招牌菜泉水铜锅鱼,此菜选用最古老的石烹技法将鱼做熟,成菜过程气氛活跃,寓意美好,鱼肉鲜嫩,鱼汤香浓!每天都会去黑虎泉取水点取回泉水,熬制鱼汤去烹制店内静养三天以上的活鱼,烹鱼所用的大铜锅是纯手工打制而成,净锅有十几斤之重!
  老济南的风味美食,经过济南餐饮界的研究和开发已经作为济南城的特色食品走到时尚的餐桌上,为济南的饮食文化增添了浓重的一笔。在众多的开发者中,舜泉楼别有一番特色。
  做原汁原味的地道鲁菜美食,何老板的每一道菜系,都可为是一道不可多得的健康美食!
  来到舜泉楼,品的就是美鲜味。一个老城,四面荷花三面柳,人人都生活在自然山水间,这是何等美妙的境界?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