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历下|若要与你相遇,我愿在济南的秋天

2019-08-07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地上映出一抹摇曳的影子,伴着清风落地,是一片金黄的枯叶。金秋,随之而来。

  济南的秋天不像其他北方城市那样有着毒辣的太阳,也不像南方那样不温不火,或许是济南的夏天太过漫长,秋天倒是泾渭分明,仿佛夏天还没来得及走,秋天已经提前登门造访了。
  秋风扫过的济南,像是涂抹了一层暗黄与朱红。落叶踩在脚下,清脆酥软,仿佛置身七彩云端。秋风无形,只能听到她细细地吟唱,秋叶伴着秋风翻滚起来,她们仿佛成了轻巧起舞的仙女,各色裙摆在空中飞舞,没有任何事情能让她们停下脚步。
  说起秋雨,济南的秋雨真是说来就来。明明上一秒天还是晴的,此刻就阴了下来,前一分钟才刚飘起雨丝,此时便哗哗地下着。雨中泥土的芬芳飘散在雾气中,一切是那么和谐。济南不常下雨,雨水的沐浴让人感到一丝惬意,随算不上秋高气爽,也让人暗暗地有些欢喜。
  济南春夏的太阳总是不愿退去,而秋冬却是早早的隐去了,连收尾也显得潦草。天边开始泛红,头顶又是一片灰暗,水中的颜色与别处相比,显得更加深沉。水和天互相倒映着,天空一层清淡的墨绿,从上抹到下,从天抹到地,在天地间慢慢地渲染。
  如果能在济南的秋天与你相遇,那么我们一起去大明湖畔。迎接初秋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温柔的照射在你的脸颊,我的胸膛。或是漫步在老城的街巷,沿着古朴的青石板路,驻足清澈的泉水池边。挑一家喜欢的花店,剪一束清香扑鼻的野菊,捧在手中,应了这金秋景致。然后在斑驳的深秋去红叶谷,一起感受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绝美风景。是否有人打翻了染色盘,让灿烂如霞的秋景童话般地倒映在我们心中。傍晚时分我们泛舟在护城河上,看着夕阳余晖洒满整座城,水面倒影波光粼粼,美到心底……我愿看遍济南的日出日落,了解它的情怀,品味他的韵律,我看遍这一切,只为遇见你。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暴雨预警!12省市区部分地区今日有大到暴雨

    1.jpg

    预计,8月7日08时至8日08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北部、山东南部、湖北中西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广西西北部、云南北部和西部、甘肃中部、青海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详细]

    08-07 08-08中国天气网
  • 【民生调查局】快递柜变“甩手柜”,谁之过?

    11.jpg

    记者走访北京多个小区发现,不少智能快递柜已成为快递员的“甩手柜”,选择权并未回到用户手中。张旭 摄  陈俊毅表示,每个快递的派件费是1元钱,每个快递都打电话,电话费也是成本,挣不了多少钱。[详细]

    08-07 08-08中国新闻网
  • 太阳湖风光旖旎

    太阳湖风光旖旎这是8月7日无人机拍摄的重庆石柱太阳湖景色。太阳湖位于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黄水国家森林公园东南部,平均海拔1450米,湖面面积3300多亩,风光旖旎[详细]

    08-08 10-08新华网
  • 一天三家!新西兰印度泰国央行降息 幅度超市场预期

    一天三家!新西兰印度泰国央行降息。新西兰央行7日宣布,鉴于经济增长面临更为强劲的逆风,决定将基准利率大幅下调50个基点至1%的历史低点[详细]

    08-08 10-08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