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历下|看青山连绵,赏俯瞰泉城

2019-08-06 1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春季是千佛山最安静优雅的季节,粉红色的桃花在风中起舞,大片翠绿在为微风中点头,玉兰花穿着雪白的礼服坐在碧绿的宝座中,还有黄色的迎春正羞答答的低头……满山的花和山中寺庙的红墙暗瓦搭配在一起,仿佛穿越到隋唐年代,身临佛家静心之地,阵阵花香令人沉醉。

  一路前行,映入眼帘的是形态各异的罗汉。有的颔首低眉、若有所思,像是在背诵经书;有的目光炯炯、神态庄重,好像在注目行人;有的握紧双拳、怒目圆瞪,欲为人间除恶平霸;有的凝视远方,眼中似有对佛教的信仰……
  “暮鼓晨钟惊醒世间名利客,经声佛号唤回苦海梦迷人。”这是千佛山兴国禅寺门口的一副对联,由清朝秀才杨兆庆所书,细细品读恍若脱离尘世,让人感叹不已。曾经的济南也是佛教重镇,在济南的众多寺庙中,兴国禅寺最为著名。
  远望,整座山色彩分明,香气笼罩着整座城市,藏起了街道的喧嚣和人流的嘈杂。山下纵横交错的街道像一幅自然的抽象画,让人忍不住凝视追寻想要到达的远方。
  春天的天气总是响晴的,阳光照在地上,映出春光无限好。一边沿着山路走,一边欣赏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映出的美景。放眼望去,山间田野像是一张葱玉翠绿的地毯,在粉白的花朵的映衬下更加无垠。
  若是赶上山间细雨,雨水夹杂着雾气笼罩在整个城市。扑面而来的泥土清香,更是让这里充满了令人惊诧的优美空灵与摄人心魄的清新。雨水汇聚成一条条溪流,溪水承载着许多花瓣争先恐后地往山脚下跑去。阳光照射下的温暖与雨水留下的痕迹碰撞出的色彩像是一幅油彩画,饱满而清透,藏在油画里的人不知是否感受得到这幅画的惊艳。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暴雨预警!12省市区部分地区今日有大到暴雨

    1.jpg

    预计,8月7日08时至8日08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北部、山东南部、湖北中西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广西西北部、云南北部和西部、甘肃中部、青海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详细]

    08-07 08-08中国天气网
  • 【民生调查局】快递柜变“甩手柜”,谁之过?

    11.jpg

    记者走访北京多个小区发现,不少智能快递柜已成为快递员的“甩手柜”,选择权并未回到用户手中。张旭 摄  陈俊毅表示,每个快递的派件费是1元钱,每个快递都打电话,电话费也是成本,挣不了多少钱。[详细]

    08-07 08-08中国新闻网
  • 太阳湖风光旖旎

    太阳湖风光旖旎这是8月7日无人机拍摄的重庆石柱太阳湖景色。太阳湖位于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黄水国家森林公园东南部,平均海拔1450米,湖面面积3300多亩,风光旖旎[详细]

    08-08 10-08新华网
  • 一天三家!新西兰印度泰国央行降息 幅度超市场预期

    一天三家!新西兰印度泰国央行降息。新西兰央行7日宣布,鉴于经济增长面临更为强劲的逆风,决定将基准利率大幅下调50个基点至1%的历史低点[详细]

    08-08 10-08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