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历下|灼灼其华,樱你而来

2019-08-06 1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如果说你对老舍先生笔下的济南的冬天心驰神往,那济南的春景更是别有一番韵味。济南的春天尤其短,因此“出门俱是看花人”也是济南人这一时节的真实写照。

  “初樱动时艳,擅藻灼辉芳。”每年三月的惊鸿一瞥,定是来自五龙潭的樱花。五龙潭也称乌龙谭、龙居泉,位于济南市历下区,是济南三大泉群的主要泉眼之一。南临趵突泉,北接大明湖,五龙潭水域风景秀丽,柳丝醮波,别具特色。

  在济南,一到春天就不禁想起五龙潭每年早春的樱花。4-10天的花期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是来去匆匆。热烈的盛开,浪漫的飘落,樱花的这一特点让人们对他的盛开格外期待和珍惜,使其拥有了独特的观赏价值和魅力。

  每到樱花节,总有很多人慕名而来。今年“济南市第十八届五龙潭樱花节”也如期举行,自3月21日至4月7日持续向游客开放。每年樱花节的具体日期略有不同,大约在三月中旬到四月初。近几年前来赏花的游客越来越多,尤其在周末,游客数量每日能够达到两万人次。

  五龙潭是济南市区唯一具备樱花栽植的景区,从八十年代建园引种樱花开始,目前拥有早樱、晚樱近300株。早樱以白花、浅粉色花系为主,主要有染井吉野、大岛樱等品种,晚樱以红色、粉色、绿色花系为主,有关山、郁金等品种。
  樱花热烈、高洁,预示着爱情和希望。此次樱花节游客不仅可以感受樱花的美轮美奂,还可以欣赏到极具传统的汉服表演以及品尝以樱花为主题的各类美食,体会樱花与中国传统相结合的别样风情。

  除樱花外,五龙潭质朴野逸的园林水景也不可辜负。脚下眼前,满是泉水涌动,环视园内,让你触目便是水。“泉眼无声惜细流,树荫照水爱轻柔”清澈见底的泉水照着枝条,细细的泉眼从池底不断吹出一串串水泡,鱼儿穿梭在石缝间,又像是在树枝上欢欣跳跃,不断地划出一圈圈波纹,划破清澈的水面。

  五龙潭一年四季都是如此,进园便有一种怡然自得、静谧欢愉的快感。春天加上樱花的盛放,让整片景色柔软起来,春风拂过,樱花瓣从脸颊飘过,那份轻灵、温暖涤荡在心间。灼灼其华,樱你而来,你就是风景。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