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历下|春色满园关不住

2019-08-06 1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花开的时节,斑斓的色彩点缀在树梢,散落在河面和小径上,仿佛在争奇斗艳,又像是在争夺这一季的狂欢。立于花间,感受着这一季春色为这座城带来的一幕初妆。微风一顾,阳光倾落在泉城公园的各个角落,一树樱花下,一个人、一本书,适逢三两片花瓣在翻页的那一瞬飘落在字里行间,仿佛在清墨书香中写下了一笔浪漫。

   

  春是赏花的季节,即使走在济南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花的痕迹,泉城公园依旧算得上赏花之最。梅花、樱花、海棠、白玉兰、杏花、碧桃等各种花儿竞相绽放,加上那令人赏新悦目的新绿,春就这么自然的让你融入她的生机。春风拂过依依杨柳,拂过亭台楼阁,拂过似锦繁华,拂过你的心间……在拂落繁花的那一刹,仿佛飞雪在空中漫舞,或许春正以它形式表达对逝雪离寒的惦念。
  

 

  城市里的春天不同于郊外山野,但泉城公园毫不吝啬她的春色,仿佛置身在漫山遍野、五光十色的花海。春一如城的初妆,若是哪家庭院里伸出一枝独秀,那是懵懂的少女,初来见这世间繁华;而泉城公园的那片花海,甚至林荫路上洒下的雪白,都是热烈,是活力,是城中最艳丽的姑娘。
  

 

  漫步在栈桥上,俯瞰满园春色,这是期待中春的姿态。仿佛置身云端,四周环绕彩色云霞。花瓣轻抚着脸颊,不等你去触碰,又渐渐飘远。她在告诫你春的短暂,她在这座城市留下的只有你心中的一抹记忆。
  

 

  走在园中,像是背负着这一季的记忆,一年一度的香气带着心中的思绪飘向填满色彩的花海,也飘香你心中色彩斑斓的记忆,回到年你那不忘的故事里,写下未曾写下的期待,填满心中那份遗憾。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