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历下|来济南护城河畔请您品尝铜锅泉水鱼

2019-08-07 10: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来济南护城河畔请您品尝铜锅泉水鱼悠悠齐鲁,饮食文化也是源远流长。

  今天上午我们美食寻访小分队来到位于青龙桥边、护城河畔的舜泉楼青龙居店。
  舜泉楼青龙居店店长、行政总厨何平,从事鲁菜制作二十多年,说起鲁菜研究制作那可是头头是道。
  舜泉楼青龙居店环境优美,毗邻秀美的环城公园。
  泉水铜锅鱼是舜泉楼青龙居店的拿手菜,此菜选用最古老的石烹技法将鱼做熟,成菜过程气氛活跃,寓意美好,鱼肉鲜嫩、鱼汤香浓!
  每天都会去黑虎泉取水点取回泉水,熬制鱼汤去烹制店内静养三天以上的活鱼,烹鱼所用的大铜锅是纯手工打制而成,净锅有十几斤之重!
  店里的另一个特色就是每上一道菜,都会给您讲述这道菜的故事。
  这馕坑滩羊腿也是店里招牌菜之一,可能大家会说“烤羊腿谁没吃过!”而这里制作的烤羊腿您品尝过后,应该会感觉味道与众不同!
  馕坑滩羊腿上来了,这羊腿选的是吃着枸杞苗,喝着山泉水长大的滩羊腿,在新疆馕坑中焖烤而成。成菜外酥里嫩,不干不柴,羊肉不腥不膻,入口香浓!
  店里自制的粉肚,用料实在,制作讲究,口味纯正。
  选用上等原料制作的大葱炒蹄筋,也是您必尝的一道菜。
  观音天鹅胗是何店长独创菜品之一,他用铁观音的茶水去除鹅胗的腥味,并将观音茶直接与鹅胗共同烹制成菜,观音茶具有败火明目的辅助功效,此菜可为一道不可多得的健康美食!
  这世间,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尝尽美食,做一个幸福的吃货,
  推荐美食,做一个权威的吃货,
  美食,只有分享才更有滋味。
  山东美食很多,隐藏于市的也很多!
  更多的山东美食在等待着我们寻访和推荐,让我们共同期待着。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暴雨预警!12省市区部分地区今日有大到暴雨

    1.jpg

    预计,8月7日08时至8日08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北部、山东南部、湖北中西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广西西北部、云南北部和西部、甘肃中部、青海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详细]

    08-07 08-08中国天气网
  • 【民生调查局】快递柜变“甩手柜”,谁之过?

    11.jpg

    记者走访北京多个小区发现,不少智能快递柜已成为快递员的“甩手柜”,选择权并未回到用户手中。张旭 摄  陈俊毅表示,每个快递的派件费是1元钱,每个快递都打电话,电话费也是成本,挣不了多少钱。[详细]

    08-07 08-08中国新闻网
  • 太阳湖风光旖旎

    太阳湖风光旖旎这是8月7日无人机拍摄的重庆石柱太阳湖景色。太阳湖位于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黄水国家森林公园东南部,平均海拔1450米,湖面面积3300多亩,风光旖旎[详细]

    08-08 10-08新华网
  • 一天三家!新西兰印度泰国央行降息 幅度超市场预期

    一天三家!新西兰印度泰国央行降息。新西兰央行7日宣布,鉴于经济增长面临更为强劲的逆风,决定将基准利率大幅下调50个基点至1%的历史低点[详细]

    08-08 10-08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