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两河体验之旅将于22日启动

2012-09-20 16:10:00    作者:曲磊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山东省旅游局 自驾游 免费体验 黄河 运河
[提要] 由山东省旅游局、大众网、腾讯微博主办,千龙网、北方网、东方网、中国江苏网等协办的“轻松驾到—品味黄河、品读运河好客山东自驾游体验之旅”将于22日启动。特邀请部分自驾游车友免费体验黄河、运河线路,并通过微博、博客及论坛于广大网友分享体验。

 

大众网讯(记者曲磊)由山东省旅游局、大众网、腾讯微博主办,千龙网、北方网、东方网、中国江苏网等协办的“轻松驾到—品味黄河、品读运河好客山东自驾游体验之旅”将于22日启动。特邀请部分自驾游车友免费体验黄河、运河线路,并通过微博、博客及论坛于广大网友分享体验。

网友可分别登陆大众网、千龙网、北方网、东方网、中国江苏网等网站,在论坛中找到相应的帖子报名,也可关注大众网旅游频道腾讯官方微博(http://t.qq.com/lydzwww),并转发相应的话题,将有机会在十一到来前免费畅游山东。

据悉,参与的体验师将在旅途中发布微博,在网上并发表博客、攻略及游记,为广大游客能在十一出游提供一定的参考。

据了解,本次体验活动为期4天(9月22日至9月25日),黄河线将赴德州、济南、章丘、淄博高青、滨州、东营及东营垦利寻黄河本色,揽黄河神韵;运河线将赴枣庄、济宁微山、泰安东平、聊城体品读运河文化底蕴。(大众网旅游频道

详细行程请参阅:http://bbs.dzwww.com/thread-26787471-1-1.html

咨询电话:0531-85196040 

相关资料:

在中国历史上,黄河及沿岸流域给人类文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是中华民族最主要的发源地之一,也成为中华民族精神文化的象征;“长城雄风 运河神韵”,京杭大运河与万里长城齐名,并称为中华民族开创的两大人工奇迹。“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山东省旅游局整合资源,打造出了黄河、运河自驾游产品线路,为广大自驾游爱好者提供了品读博大文化,包揽别样神韵的机会。

游黄河之畔,赏无限风光

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精神文化的象征,山东省是黄河流经的最后一站,流经9市25县,从菏泽东明县进入山东,从东营入海。王德刚教授以“民族纽带 水上长城 文化遗产”为设计理念,规划设计了黄河自驾游产品线路,对黄河及沿线的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充分挖掘黄河的旅游价值,为旅游者领略黄河风光,探索黄河文化,享受酣畅的驾车体验提供出行参考。

千里运河,自驾任逍遥

“京杭大运河与长城齐名、埃及金字塔、印度佛加大佛塔并称为世界最宏伟的四大古代工程,其他三处工程因现代文明的推进而成为历史的陈迹,唯有京杭运河是至今还活着的、流动着的文化遗产。”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陈国忠介绍说。

据了解,在山东省境内,运河地区现存古遗址20处、古建筑16处、古墓葬10处;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3座、省级历史文化名城2座、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1处、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1处;国家级森林公园1处、省级森林公园2处、省级自然保护区2处、省级风景名胜区4处;县市级文物星罗棋布,遍及运河两岸。名人、名山、名胜如粒粒珠玑散落于运河两岸;古桥、古塔、古楼、古木美不胜收,石雕、石刻、旧舍、庙宇俯拾皆是,如一条项链,串起了一颗颗美丽的珍珠。

运河有着三千年源远流长的历史,三千里纵横南北的跨度,南起台儿庄,北至临清、德州,沿线有漕运文化、商业文化、政治文化、城市文化、古镇文化、民俗文化等文化,从而形成了运河旅游产品突出的体验性、显著的休闲性、空间的连续性和明显的综合性。

张郁芊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