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秋快来九顶塔乐享“十一”超长假

2012-09-20 09:25: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关键词: 九顶塔 赶秋节 游客 反排木鼓舞 十一长假 十一 自驾游 中秋 非物质文化遗产 民俗
[提要] 今年“十一”黄金周罕见的与“中秋”形成8天连休假期,加上今年高速公路首次实行节假日期间免费通行政策,这将大大增加人们自驾出行旅游的热情,中长线自驾游将异常火爆。今年赶秋节上,济南九顶塔中华民俗欢乐园特地邀请了河北省井陉拉花表演队的专业演员,为游客带来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舞蹈表演——井陉拉花。

  今年“十一”黄金周罕见的与“中秋”形成8天连休假期,加上今年高速公路首次实行节假日期间免费通行政策,这将大大增加人们自驾出行旅游的热情,中长线自驾游将异常火爆。济南九顶塔中华民俗欢乐园专为即将开启自驾游的朋友们做了充分准备。首先,景区在原有基础上又增加了一千多顶国外进口帐篷用做自驾游露营基地,为选择中长线的游客提供住宿的方便。其次,为了满足“十一”期间大量游客停车的需求,九顶塔耗时一个月将现有的停车场加以扩大和改造,现已增加车位1000多个。
  今年赶秋节上,济南九顶塔中华民俗欢乐园特地邀请了河北省井陉拉花表演队的专业演员,为游客带来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舞蹈表演——井陉拉花。这是继彝族跳菜、商河鼓子秧歌、反排木鼓舞、陕北安塞腰鼓后的第五个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这支曾经为国家领导人演出过的队伍已经第二次来济南为游客表演了,这次的表演又在原来表演基础上做了提升,相信会让游客满意。十一长假,依然会有刺激好玩的互动游戏抢南瓜、拉木鼓、走板鞋、团结舞等,让游客朋友在这个秋收季节体验下收获的喜悦,也是九顶塔很有新意的安排。
  非洲演出依然是赶秋节的亮点。来自南非的专业舞蹈演员已经为游客朋友带来了很多快乐,在这个举国上下欢庆的日子里,他们更是精心编排了精彩的非洲风情鼓舞,为国庆节送上祝福和欢乐。

张郁芊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