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齐鲁金秋经典古果树采摘游

2012-09-02 11:27:00    作者:   来源:  

关键词:
[提要]

    活动时间:8.30—10.10

    主办城市: 潍坊市    :

    活动景区: 诸城刘墉板栗园    
    详细信息   
  潍坊昌邑山阳千年梨园
  山阳千年梨园是国家2A级景区,位于昌邑市饮马镇,占地2000余亩,总计6万多株,其中,树龄超过1000年的有10多株,元、明朝以来的500多株,清朝以来的有3000多株,100年以上的有25000余株。山阳梨园历史悠久,每年9月份是梨果的收获季节,累累黄金硕果悬挂在枝头,吸引着外地游客前来观光购买。山阳千年梨园附近名胜古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拥有汉武帝曾四次东巡寻仙驻足的“汉武望陆台”、 西汉四朝元老霍光埋葬于此的“霍光冢”、经潍河连接渤海的大峡谷、商周遗址、汉代遗址“张家院落”和千年古井等名胜古迹,并世代流传着仙姑洞、陆山顶上挂浮柴、鳖盖子石等的众多的历史文化典故。
  品种:茌梨、马蹄黄、谢花甜等十多个品种
  树龄: 100年以上有25000余株;300年以上有5000余株,500年以上的500多株;超过1000年的有10余株
  采摘参考价格: 10元/公斤
  地址: 昌邑市饮马镇山阳村博陆山下、潍河东岸
  交通通达信息: 青银高速饮马出口北行再西行6公里、荣威高速石埠出口南行再西行10公里、309 国道石埠路口南行再西行8公里、221省道饮马路口西行5公里
  服务项目: 采摘设施、餐饮、购物、住宿、娱乐等
  联系方式: 0536-7722001
  采摘时间: 8月至10月
  园内及周边餐饮: 天海大酒店(三星级)、梨园大酒店(好客人家三星级农家乐)等10余家农家乐
  住宿服务设施: 饮马镇及山阳村宾馆、提供住宿的农家乐8家

  潍坊诸城刘墉板栗园采摘园
  刘墉板栗园景区位于诸城市昌城镇,总占地面积1.8万亩,其中核心区面积3100亩,规划总投资6亿元。园内古树密布,其中百年以上树龄的1万多棵,明清板栗树有3000多棵。板栗品种有300多个,年产板栗30万公斤,是全国最大的板栗生产集散地之一。该板栗园历史久远,文化丰厚、生态优美,据考证是清代名相刘墉的私家园林,至今已保存了数百年。刘墉板栗园景区以打造国际旅游度假区为目标,现已成为一座集森林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富有地方特色的大型生态园林,素有“古树王国、天然氧吧”美誉,被授予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
  品种:板栗
  树龄: 百年以上
  采摘参考价格: 20元门票
  地址: 诸城市昌城镇万亩板栗园
  交通通达信息: 11路车到昌城
  服务项目: 游园采摘
  联系方式: 0536-6338678
  采摘时间: 9月28号至10月10日
  园内及周边餐饮: 四星级栗园酒店1处
  住宿服务设施: 四星级栗园酒店1处

刘国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