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莲花湖湿地民俗馆盛装布展待游人

2012-09-25 13:5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汶上旅游 莲花湖湿地
[提要] 汶上莲花湖湿地民俗馆施工紧张有序进行,计划于国庆节期间盛装开业喜迎游人,在检验4A级景区创建成果的同时,也为好客山东休闲汇增添了一道亮丽的民俗风情。

    2012年中秋、国庆“双节”前夕,汶上莲花湖湿地民俗馆施工紧张有序进行,各项布展工作接近尾声,计划于国庆节期间盛装开业喜迎游人,在检验4A级景区创建成果的同时,也为好客山东休闲汇增添了一道亮丽的民俗风情。
    莲花湖湿地民俗馆号称鲁西南最大的民俗文化展馆,该馆占地15亩,建筑面积2500余平方,分为喜庆民俗、文化艺术、生产生活三大区域,八个展厅,采取实物展示、图片展现、文字述说、场景再现等形式,将当地民俗风情直观明了、简洁有趣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喜庆民俗展区分为婚礼厅、生礼厅、寿礼厅,重点展示了婚嫁、生育、祝寿等传统习俗。文化艺术展区分为手艺厅和曲艺厅两部分,全面展示了汶上文化艺术方面的习俗,其中,手艺厅主要展示在汶上一带流传的民间手艺,主要有剪纸、扎纸、面塑、泥塑、糖人、土陶、条编、草编、木匠、铁匠、小炉匠、剃头匠、磨剪子镪菜刀等。曲艺厅对汶上传统戏剧、曲艺、音乐、舞蹈、杂技等文化艺术进行了概况性的展示和介绍。
    不同地域的人们因气候、物产、生活环境的不同,形成了各具地域特色的生产生活方式和习惯。生产生活展区分民居、生产和生活三个厅,采用场景再现和实物展示形式,全面展现了鲁西南一带独具特色的生产生活习俗。(汶上县旅游局)

刘国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