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休闲汇仙境烟台游 十大休闲之旅

2012-09-24 12:42:00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关键词: 旭宝 三仙山 毓璜顶公园 采摘 八仙宴 国家森林公园 云峰山 莱州 全羊汤 古树村
[提要] 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阳招虎山国家森林公园、栖霞艾山、牙山国家森林公园、招远罗山国家森林公园,“山东省自驾游示范点”、莱州大基山森林公园、莱州云峰山景区、莱州寒同山景区、莱阳娘娘山生态旅游风景区、长岛林海烽山国家森林公园、招远罗山国家森林公园。

自驾游

  ◆古树名木之旅

  这里的百年千年古树,目睹了烟台的时代变迁,凝聚着烟台的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家乡变了,古树是它的见证。

  福山山合山卢山麓山合山卢寺“福山树王”千年古银杏树。莱阳照旺庄镇西陶漳村400年贡梨树、古梨树群、400年梨树王,杨氏古宅300年丁香树,吕格庄镇大梁子村500年的古银杏树。蓬莱戚继光故里表功祠内400年古银杏树。蓬莱阁景区天后宫院内1000余年的唐槐树,留下当年八仙中的铁拐李与吕洞宾在这里下棋的神话传说。龙口南山景区内千年紫藤,是山东省迄今发现的最大的野生紫藤;龙口市东江镇董家洼村千年古槐,誉名“天下槐祖”。莱州文昌路街道仲家沟村800年古槐树,文峰路街道铁民村千年国槐树,沙河镇凤凰庄村千年古槐,沙河镇佛台子村600年黑弹树,是明代战争移民的最权威的见证。招远玲珑镇欧家夼村北古柿树群的“古树村”。海阳招虎山国家森林公园400余年紫薇树。牟平王格庄镇谭家村1500年唐槐,堪称烟台第一树。王格庄柳家村500从得核桃王树。栖霞牟氏庄园内210多年紫薇树,240多年国槐树,200多年枣树枣树。桃村镇荆子埠村500多年“银杏王”,电影《红日》曾在此取景。里城关村、里杨疃村1300年古槐树。

  ◆葡萄酒庄之旅 

  烟台,中国特有的东方葡萄海岸。在这里,葡萄酒已不仅是一种酒精饮品,更是一种文化,从烟台人内心洋溢出的一种文化。

  芝罘区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百年地下大酒窖见证中国葡萄酒文化历史。开发区北于家村张裕国际葡萄酒城。蓬莱市国宾路1号国宾酒庄;君顶大道1号君顶酒庄,蓬莱规模最大、最美的葡萄庄园;大辛店镇木兰沟村苏格兰酒堡。龙口南山景区龙湖黄金海岸葡萄庄园,观摩现代农业的发展模式。参观南山葡萄酒堡,了解葡萄生产、酿造、销售为一体的葡萄酒文化产业化经营模式。栖霞桃村镇欧王葡萄酒工业园。莱州老龙湾(大基山对面)壹好红酒庄园。海阳市中心部金鼎葡萄酒庄。

  ◆温泉之旅

  烟台,坐拥极为丰富的温泉资源,日式温泉、深海温泉……风格迥异的温泉荡漾一池温情。

  莱山区滨海中路45号(第二海水浴场旁边)海昌渔人码头温泉馆,纯日式温泉体验。蓬莱市海滨路9号三仙山温泉。栖霞市松山镇艾山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温泉,有“华清第二池”的美誉。招远市温泉路滚泉山金都汤城温泉旅游度假区温泉。

  ◆垂钓之旅

  从滨海路到养马岛、崆峒岛、芝罘岛、长岛等岛礁岸边,从养殖牧场到深海的礁石、沉船处,或约三五知己,或伴情笃爱人,或携和睦一家,尽在烟台垂钓之旅。

  莱山区莱山街道办事处东沟村锦源春生态园。蓬莱海市路7号和易农场高山有机垂钓。莱州西坊北开心垂钓园,三山岛渔港垂钓区。栖霞桃村镇国路夼村国路夼景区内三处垂钓水库。招远金岭镇大户陈家村南海林苑大鹏山庄垂钓。海阳所镇小青岛钓鱼。长岛岛礁岸边、养殖牧场到深海的礁石、沉船处都是钓鱼的理想场所。

  ◆高尔夫之旅

  烟台,中国高尔夫球洞最多的城市。君顶酒庄高尔夫俱乐部,莱阳金山国际俱乐部,海阳旭宝高尔夫球场……特色各不同。

  龙口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下辖南山国际高尔夫、东海蒙哥马利高尔夫、丹岭高尔夫、东海海天高尔夫、烟台马山寨·伍斯南高尔夫、青岛嶺海高尔夫、澳大利亚橡树河畔高尔夫俱乐部等十一个俱乐部共279洞高尔夫球场。蓬莱君顶高尔夫俱乐部18洞国际标准高尔夫场。莱阳金山旅游度假区金山国际高尔夫球场54洞。

  海阳凤城旅游度假区旭宝高尔夫球场18洞。牟平大窑镇蛤堆后村烟台高尔夫球场18洞。牟平养马岛白马路9号东方高尔夫球场18洞。莱州黄金海岸山东黄金高尔夫练习场。栖霞苹果城高尔夫(即霞光高尔夫)。

  ◆淘宝购物之旅

  金都、玉都、水产之都……各式各样的特色商品,畅销全国的驰名品牌,琳琅满目的豪华大型商场。购物天堂,让您一次买个够。

  烟台西大街110号新海水产品。招远温泉路111号中国金都黄金珠宝首饰城,温泉路100号招远皮革城。莱州十大海鲜、莱州玉雕、莱州面塑、莱州毛笔、莱州草艺品。长岛县蓝鲍湾海珍品展示中心。栖霞烟台泉源果品有限公司杏源苹果醋饮。蓬莱民和八仙熏鸡系列产品,国宾酒庄“盛唐”品牌葡萄酒、君顶东方高级干红葡萄酒,和易有机农产品,源力德海珍系列。莱阳龙大保鲜果蔬、冷冻蔬菜、调理食品、FD制品、水产品、粮油制品、肉类食品、调味品等系列产品。海阳集雅斋礼品购物商场,海阳国际毛衫城。龙口市有博商购物中心。

  ◆登山休闲之旅

  在烟台的美好山岳中,登山望远,到流连某一处山野,到设计一条自己的登山私房路线,任何的愿望都能实现,好山好水,烟台这边风景独好。

  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阳招虎山国家森林公园、栖霞艾山、牙山国家森林公园、招远罗山国家森林公园,“山东省自驾游示范点”、莱州大基山森林公园、莱州云峰山景区、莱州寒同山景区、莱阳娘娘山生态旅游风景区、长岛林海烽山国家森林公园、招远罗山国家森林公园。

  ◆生态采摘之旅

  秋的美好丰饶将在这里完美展现,水果盛宴次第展开,带给人们健康的生活姿态。绚烂金秋,邂逅绝美秋的烟台。

  福山银湖生态园有机蔬菜、福昊庄园农作物采摘。

  蓬莱刘家沟镇,马家沟村,艾崮山和易有机农场葡萄、苹果等。龙口王屋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时蔬、板栗。莱州金城镇凤毛寨长寿村、郭家店镇小草沟林果特色村苹果采摘园,文峰路南崔家石榴采摘园。招远山上李家黄金果采摘园、双塔绿蔬园。牟平观水苹果、王格庄干杂果采摘、牟平文化街道新牟开心农场。栖霞国路夼果园采摘,观东区、徐家洼村、张家沟村、侯家沟村等沿环湖路苹果采摘点。莱阳照旺庄梨乡风情旅游区莱阳梨采摘。

  ◆养生祈福之旅

  美丽的海景,充足的阳光,郁郁的丛林,精彩纷呈的祈福文化资源,造就了这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养生祈福之所。

  芝罘区塔山景区太平庵、三和塔—竹林寺—毓璜顶公园玉皇庙—福建会馆。蓬莱市蓬莱阁景区、蓬莱三仙山景区。龙口南山景区,养生祈福胜地。莱州大基山风景区。招远淘金小镇(即五行金镇)财神大殿祈运求财。海阳成道禅寺、丛麻禅院。栖霞市太虚宫、牙山草庵寺。莱阳娘娘山、龙王庙、金山宝塔、九皇总圣宫。长岛县妈祖庙,我国北方建造最早、规模最大的妈祖庙。

  ◆鲁菜美食之旅

  发源于这里的菜系,自元朝始即为宫廷菜支柱。这里的海鲜带给人们健康、美丽与灵性。这里的果蔬,四季飘香,这里,是美食美客的天堂。

  莱山区通天海参酒店:“通天海参”。福山大娘面馆:福山大面、福山烧鸡、三不粘。蓬莱市八仙居宾馆、八仙食府,天天渔港等:八仙宴、蓬莱小面。莱州海上人家大酒店等:“十大海鲜”,莱州新世纪大酒店羊肉村莱州全羊汤。海阳方圆大酒店:胶东手擀面。牟平彭氏菜根香酒店:宁海脑饭。养马岛鑫海酒店:养马岛焖子。栖霞市牟氏庄园牟家菜馆:牟氏庄园宴。莱阳市交通宾馆:莱阳梨宴。长岛老渔民饺子馆:鲅鱼水饺、扇贝水饺。

  更多烟台自驾游资讯请登陆烟台旅游资讯网:www.ytta.cn

张郁芊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