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烟台:黄金季演绎别样精彩

2012-09-24 12:40:00    作者:韩丹黄艳玲   来源:大众日报  

关键词: 休闲城市 八仙过海景区 毓璜顶公园 休闲度假 休闲时代 休闲产品 休闲旅游市场 烟台市区 休闲经济 游客
[提要] 9月22日,来自济南、东营、淄博、聊城等地60余名自驾车游客,在龙口南山景区开始了为期两天的烟台自驾游浪漫之旅。

烟台海昌渔人码头

淘金小镇

君顶酒庄

葡萄采摘

□韩丹黄艳玲

  9月22日,来自济南、东营、淄博、聊城等地60余名自驾车游客,在龙口南山景区开始了为期两天的烟台自驾游浪漫之旅。

  烟台市旅游局副局长牟云说:“这个自驾车团,是我们今年黄金季迎来的第一团。他们的到来,标志着烟台十一休闲黄金季拉开了序幕。”据悉,十一期间,烟台在“城市月月休闲汇”的基础上,通过对常规景点进行新包装,新策划,集中开发了十大休闲类主题活动产品和39条自驾游“新干线”。这些“美味佳肴”,将“引爆”烟台十一黄金季休闲旅游市场,在让中外宾客享受难得的“旅游盛宴”的同时,更进一步丰富了烟台的旅游休闲内涵,彰显了烟台休闲的别样精彩,也为烟台休闲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引擎。

  休闲产品带来“神闲”生活

  碧海蓝天、海市蜃楼,仙境烟台让人迷恋;葡萄、红酒,以及缀满枝头的苹果,带给人的是另一番喜悦。在十月这收获的季节,烟台到处弥漫着丰收的气息。但仅这点自然的馈赠,又怎能满足长达八天的国庆假期?烟台这座城市向来不吝于奉献创意、制造欢庆,何况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于是,以旅游为由,以休闲为名,在中秋加国庆的八天长假中,烟台以“好客山东烟台休闲汇”推出的288项旅游产品为基础,集中开发葡萄酒庄、鲁菜美食、养生祈福、生态采摘、登山休闲、淘宝购物、高尔夫、温泉、垂钓等十大休闲类主题活动产品,给市民和游客端上了一道道度假休闲的饕餮大餐,向世人呈现出了玲珑八面、丰富多彩的城市表情。

  “到蓬莱过神闲生活”的广告语,引得许多游客顿生无尽遐想。烟台黄金周的十大休闲产品,将这种遐想变成了现实。黄金周期间,烟台以葡萄、苹果、梨等水果采摘为主题,以蓬莱、栖霞、招远、牟平、福山等重点县市区为采摘基地,组织策划了23项采摘游活动。同时启动莱阳梨文化节、栖霞市苹果节、张裕酒城风情采摘节、蓬莱君顶酒庄葡萄采摘节等节庆活动。他们通过挖掘烟台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展示两节节庆文化,打造了一大批民俗表演、摄影展、旅游节、主题周等特色活动。针对中秋佳节,开发了“皓月海上舞,中秋共团圆”——2012第三届烟台中秋室外赏月会,“八月十五共赏月 金秋同游烟台山”2012烟台山金秋文化旅游节,八仙过海景区中秋赏月会,南山旅游景区“花好月圆,团聚南山”——中秋节主题游园活动,以及招远市淘金小镇“中秋团圆节惊喜送好礼”等活动,将中秋文化与烟台旅游特色进行深度结合,打造烟台独特的赏月会旅游产品。十一期间,毓璜顶公园民俗文化休闲周、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十一金秋葡萄酒文化游、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音乐会、“庆国庆 促和谐”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休闲游乐活动等39类综合性旅游、文化、体育、购物休闲活动,涵盖160余项活动内容,将给市民和游客带来全新的假期享受。

  “码”上游给你智慧旅游新体验

  今年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使自驾游呈现井喷之势。抓住这一难得机遇,烟台市旅游局提前做足“功课”,推出了以“慢游烟台”为主题的系列自驾游产品。其中包括慢游烟台自驾七日游,烟台市区+蓬莱自驾三日游,烟台金秋采摘、露营自驾三日游,高尔夫、龙口南山、牟氏庄园、温泉休闲自驾四日游,蓬莱、长岛神闲自驾四日游,激情亚沙休闲、梨乡风情自驾二日游,蓬莱、长岛、龙口休闲度假三日游,招远、龙口金色年华、酒城体验三日游,海上仙山长岛二日游等9款自驾游产品和39条自驾游“新干线”专项产品。芝罘区幸福海自驾车营地将举办幸福海星空音乐汇、露营烧烤大会、亲子特训营等活动;昆嵛山露营地举办帐篷节活动,旅游大世界举办烟台首届帐篷节暨自驾车友联谊会。他们还设计了全市黄金周自驾游指南手册,内容涵盖自驾游旅游线路,旅游景区、酒店、购物、娱乐、旅行社、自驾小贴士、加油站等全方位信息;协调交通公路部门,在高速路出入口和休息区设置旅游咨询中心,放置旅游宣传资料和自驾游指南,保证自驾车游客能够进的来,出的去,玩的安心舒心;加快乡村旅游点停车场的建设,召开了全市乡村旅游点专门工作会议,在黄金周前扩建和临时增加停车位,满足乡村休闲游客的需求。

  二维码助力旅游黄金季。据悉,烟台首次将十一期间休闲自驾游多条线路整合生成二维码,游客只需利用手机二维码识别软件,扫描自驾游线路二维码,就能获得包括烟台旅游线路介绍、美食住宿、交通服务等信息,使游客体验到智慧旅游带来的便捷。

  “动”“静”休闲总相宜

  烟台市旅游局局长张丛介绍说,随着休闲时代的到来,人们的休闲方式日益多样,休闲需求日趋多元。为适应这一新形势,在黄金周期间,烟台将整合全市各类休闲资源,加快特色休闲旅游产品的开发和推出,力求使广大市民、游客的休闲需求有更多选择。

  休闲各不同,“动”“静”总相宜。据悉,黄金周期间,烟台把“好客山东”休闲汇和烟台“城市月月休闲汇”活动有机结合,整合全市各类休闲资源,推出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休闲产品。牟平里口山村、招远欧家夼、蓬莱木兰村等13个重点乡村旅游点的采摘活动,可以满足游客寻求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时尚旅游心理。高尔夫之旅、登山比赛、葡萄酒自酿、养生保健等参与性项目,为喜好体验式旅游的游客提供了一显身手的机会。烟台市民及自驾车爱好者,可以到招远罗山黄金生态旅游区寻金探秘,去大基山景区采摘板栗;还可以选择烟台——长岛海上观光旅游航线去长岛吃渔家饭、睡渔家炕,跟渔民出海布网、下笼、抓蟹、收获鲜活鱼虾。来自周边城市的游客,可以结伴到牟平龙泉、招远罗山、栖霞艾山体验温泉康体保健,也可以到昆嵛山、招虎山放飞心情。

  各类旅游文化活动,也被注入了丰富多彩的内容。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的酒文化讲座,可以让游客既愉悦身心,又增加葡萄酒文化知识。烟台山举办金秋文化旅游节,在烽火台举行燃放狼烟大型古装表演。在东炮台海滨风景区,大型历史情景剧“李鸿章清末海防大阅兵”,重现百年前清末重臣李鸿章登临东炮台的历史画面。这一场场内容丰富、浪漫无比、激情四溢的假期声色盛宴,将历史文化之雅与山海景色之美有机结合,定会使游客大呼过瘾。

  10月底,全省休闲汇闭幕式将在烟台举行,同时举办中国休闲城市颁奖盛典。对烟台这座“中国最佳休闲城市”来说,这既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期待。人们期待她在打造休闲城市、发展休闲经济,争创“中国最佳休闲城市”三连冠中演绎别样精彩,创造新的辉煌。

张郁芊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