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专题 >启航新征程 文旅话开局”主题融媒体访谈节目 >专访:山东省京剧院党委书记、院长蒋庆鹏 >问答山东省京剧院

大众网:“十四五”期间,山东省京剧院场在繁荣艺术精品和对外交流方面有何发展目标或规划 ?

2021

/ 04/0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蒋庆鹏: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繁荣艺术精品方面,首先我们要创作反映新时代新生活的艺术精品。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我们要站在时代发展的高度,以文艺工作者独特的视角,自觉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责任,围绕重大题材、重点工作、重要节点开展主题创作。在新时期,我们要深入生活,扎根群众,在人民生活中寻找创作灵感,创造新程式,反映新生活,创作出更多符合新时期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艺术精品。
  同时我们要“创作”符合时代要求、符合大众审美的优秀传统剧目。这两年,戏曲演出市场出现了青春版、园林版、贺岁版、小剧场版、实验版等等的传统戏新演,既有口碑又有效益,证明了只有在传统戏上下足创作的功夫,才能让老树发新芽,才能吸引新观众培养新戏迷。下一步,我们要将传承和创作相结合,除了尽最大可能多恢复排演传统戏更新剧目戏单,还要对传统戏在守住京剧本源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对剧中不符合时代审美的片段、词句重新进行改编、制作,这是传统戏曲走向市场的必经之路,我们也有决心和信心把它走出来。
  在对外交流方面,我们首先要立足于国家、省市在对外文化交流方面的重点任务,服务于重点工作,而后进一步深化原有的对外文化交流合作项目,比如与香港京昆剧场的合作以及孔子学院等。我们将通过原有途径,以及新开辟的方面,通过我们的努力,把京剧艺术和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到国外,推广到全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