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专题 >启航新征程 文旅话开局”主题融媒体访谈节目 >专访:山东省京剧院党委书记、院长蒋庆鹏 >问答山东省京剧院

大众网:越来越多年轻人愿意走进剧场的原因是什么?未来山东省京剧院将有什么举措鼓励年轻人更多的走进剧院欣赏国粹呢!

2021

/ 04/0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蒋庆鹏:现在我院的演出,特别是传统戏的演出,绝大多数的观众是年轻人,很多忠实的粉丝对京剧的宣传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一方面是国家重视,各种政策的支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文化自信的一部分。京剧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体现形式,京剧自身的魅力对青年人的吸引也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很多观众之前对戏曲接触的少,不了解京剧是什么,可一旦观看过京剧之后就会一下子喜欢上它,从喜欢,到成为戏迷,甚至成为票友。年轻观众们还利用微信朋友圈等“口口相传”,以点带面,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对京剧感兴趣。
  另一方面是当前京剧的普及工作有了进一步改善,特别是近些年来坚持京剧进校园活动,培养了很多年轻观众,在孩子幼小时期通过观赏一台京剧,在心中埋下一颗“美”的种子,埋下对京剧喜爱的种子,拉近了京剧与年轻人的距离。
  另外当前各种宣传方式非常多,许多受众通过传统媒体、网络等看到京剧的演出,也使得京剧的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接下来为更好的传承、弘扬京剧艺术,一方面会在创作、复排更多优秀剧目方面付出更多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剧目,将更多优秀传统剧目更多的推广到舞台上,让观众们有更多的剧目选择。同时我们也立足于培养优秀的演职员队伍,让更多的优秀演员阐释经典剧目,提高剧目质量,进一步探索有效的宣传方式,继续做好京剧进校园工作,使年轻人在接触京剧之初即对京剧产生好感。我们还会成立山东省京剧艺术协会,包括“戏迷票友分会”,建立戏迷社群,增加与年轻人的互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