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专题 >启航新征程 文旅话开局”主题融媒体访谈节目 >专访:山东省文化馆馆长、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衍 >问答山东省文化馆

大众网:“十四五”期间,山东省文化馆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重点有哪些呢?

2021

/ 04/0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王衍良:“十四五”期间,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安排部署,结合“保护、研究、宣传展示、教育培训”四大职能,紧紧围绕“一个主题,两条主线,三个层面,四项举措”的工作思路开展非遗保护工作。即一个主题是以“非遗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推进非遗系统性保护”,两条主线是以黄河流域九省、大运河沿线八省市非遗保护和传统节日、二十四节气的活化利用走进非遗活动,走进景区。三个层面从非遗保护传承、创新发展、推广展示入手,四项举措一是着力做好“河合之契”首届大运河沿线、黄河流域传统文化交流展示周;二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百年百艺·薪火相传”山东传统工艺邀请展;三是开展传统节日和二十四节气系列主题活动,将二十四节气、传统节日文化元素文化符号根植到日常的群众文化活动以及旅游景区中;四是深化非遗理论研究,编写《山东省代表性传承人口述研究丛书》(传统美术卷)《山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图典》(第五卷)等四方面的工作。同时,我们还将进一步做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非遗助力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非遗样板等工作,进一步发挥非遗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