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专题 >启航新征程 文旅话开局”主题融媒体访谈节目 >专访:山东省文化馆馆长、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衍 >问答山东省文化馆

大众网:“十三五”期间山东省文化馆在精品文艺创作或对外交流方面都取得了哪些成绩?

2021

/ 04/0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王衍良:“十三五”期间,山东省文化馆围绕时代需要、群众期待重点打造的作品《快递来了》《辛弃疾》《幸福像花儿一样》《报喜不报忧》《未曾遗忘的爱》《牵挂》先后荣获山东省泰山文艺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以及“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金奖”3项、银奖1项。2019年,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中,我馆创作的群舞《奶奶·虎头鞋》和快板书《危机时刻》,是在全国7905个作品参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每个门类入围20个作品中,我们馆这两个作品成为全省四个荣获入围作品奖的其中两个。此外,山东省文化馆每年组织开展全省优秀新创作作品评奖活动,配合省厅开展“山东省群众艺术优秀新创作品评选”活动,以评促建,全面推动群众艺术创作,以解决群众艺术创作“高原多高峰少”的问题。
  近年来,山东省文化馆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先后组织了赴澳大利亚参加阿德莱德皇家博览会、赴韩国参加“中华绝技——山东泰山皮影”交流活动、赴新西兰惠灵顿参加“中国文化周”系列活动,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承办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演暨“孔子故乡·好客山东”图片展等,对外合作交流异彩纷呈。
  2020年1月,我馆组织海阳大秧歌、杨家埠木版年画等20个非遗项目赴贝尔格莱德市参加2020塞尔维亚欢乐春节庙会活动,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塞方副总理拉西姆·利亚伊奇出席,引起强烈反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