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专题 >启航新征程 文旅话开局”主题融媒体访谈节目 >专访:山东省美术馆馆长张望 >问答

大众网:对于未来,馆长您对山东美术方面、艺术文化方面发展的看法能分享一下吗?

2021

/ 04/0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张望:山东是一个文化大省,文化底蕴非常丰厚,特别是儒家文化在当今文化建树上有着深厚且有价值的因素,山东近些年在艺术发展方面我们更加强调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挖掘,也取得了十分可喜的成绩。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山东在文化建设上也有一些短板和不足,特别是在创新文化的发展方面、新时期审美的追求方面以及创新精神的发扬方面还有一定缺陷。
  我们现在正在倡导的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换、创新性发展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多的是我们艺术家的行动,能够在这样一个指导思想下,我们更多的艺术家应该站在新的历史时期,审视山东文化的发展,规划未来的走向,这就是建立在我们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基上,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创新精神的发扬,这一点对我们山东的艺术和山东文化,特别是美术有着重要价值。
  作为美术工作者,我也愿意在这一份工作中做出自己的努力,实现山东对中国文化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