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专题 >启航新征程 文旅话开局”主题融媒体访谈节目 >专访:山东省美术馆馆长张望 >问答

大众网:本届双年展如此受各个年龄阶层的观众喜欢的原因是什么?

2021

/ 04/0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张望:最大的原因就是我们突破了山东以往展览的单一模式。以前大家到美术馆等地看展览都是习以为常的艺术形式,比如油画、中国画,包括一些常规的视觉形式。其实在山东不缺乏展览,可以说展览不计其数,每天都有新的展览,但这些展览艺术形态相对单一,创新精神相对薄弱。
  我认为此次双年展最大的特点就是创新性,它把世界上所有出现过的艺术形态都集中展示了出来,尤其是在山东我们没有呈现过的像是装置艺术、影像艺术、观念艺术等。观众们到美术馆观展时会得到一种全新的视觉体验,不管何种年龄段的人都会在展览上找到自己喜欢的艺术形态,而且这次展览最大的特点就是新艺术的样式比较多,特别是互动式、沉浸式、参与式的艺术作品也非常吸引人,所以大家到美术馆去都能够亲自与艺术家对话,参与到艺术家们创作的状态中去。
  比如此次展览中非常火热的作品《超然楼》,大家都可以参与到这件作品中,大家在其中摆各种动作拍照,就是艺术家所希望的结果。所有参与的观众和艺术家形成一种“对话”的时候,这件作品真正的价值就会体现出来。我认为这次展览之所以受欢迎,与艺术形态的多样性、丰富性以及接近生活的艺术特点有着直接的关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