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专题 >“启航新征程 文旅话开局”主题融媒体访谈节目 >专访: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院长孟令谦 >问答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

大众网:目前文物保护越来越受关注,通常理解的“文物保护”是对器物、古董等的修复,那么“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的对象是哪些?

2021

/ 04/0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孟令谦:我国《文物保护法》将不可移动文物划分为古文化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和石刻、壁画、近代现代重要史迹和代表性建筑等六类,又根据文物价值不同,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三个等级,以及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
  不可移动文物是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物质载体,我们的工作就是通过技术手段,使这些文物得到科学合理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同时保护它所反映的文化特征与文化传统。
  比如齐鲁大学近现代建筑群,很多文物建筑仍然作为重要的办公、教学和医疗场所,我们也做了大量的工作使这些文物建筑能长久保存并不断延续使用功能,同时展示出中国近代教育的发展历程,展示近代教育对近代城市发展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