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专题 >“启航新征程 文旅话开局”主题融媒体访谈节目 >专访: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院长孟令谦 >问答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

大众网:“十三五”期间,山东古建院在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方面都取得了哪些成绩呢?

2021

/ 04/0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孟令谦:“十三五”规划实施的五年,是我国文物资源倍增、文物时代价值凸显的五年,我们国家更加重视文物工作,可以说,各级政府对文物事业的投入前所未有,全社会对文物事业的关注前所未有,文物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前所未有,当前文物事业发展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身处这样的时代,我们深感幸运,同时又倍感责任重大。
  十三五期间,我院编制完成了《齐长城保护总体规划》,这为全国长城保护规划大纲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和借鉴作用。实施了齐长城保护、刘公岛北洋海军基地后勤保障设施修缮等一批示范工程。落实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实施了淄博李家疃明清建筑群、威海文登万家村传统村落等“乡村记忆”工程。完成了我省226处一至八批全国重点文保单位保护区划勘定。我们还配合有关部门制定黄河、大运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建设规划,开展资源调查,策划并推进文物保护利用重点项目。在石窟寺、石刻保护领域,我们开展了驼山石窟、泰山石刻保护前期勘察研究,这是我省较大规模的石质文物综合保护研究项目。同时,我院还利用自有资金建设了山东省不可移动文物数字化保护利用平台,开展了文物保护地方标准建设等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