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专题 >“启航新征程 文旅话开局”主题融媒体访谈节目 >专访: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院长孟令谦 >问答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

大众网:介绍一下国家文化公园工作的背景以及古建院已经开展的工作吗?

2021

/ 04/0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孟令谦:建设国家文化公园,是深入贯彻落实我们国家关于发掘好、利用好丰富文物和文化资源,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革命文化、发展先进文化等一系列重要部署的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久影响力、革命文化强大感召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强大生命力具有重要意义。
  近几年,关于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国家层面相继出台了系列政策和文件。2020年10月,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建设长城、大运河、长征、黄河等国家文化公园。”在四个国家文化公园中,山东省有长城、大运河和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三个,只有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不涉及。
  自2019年以来,我院陆续承担了大运河、齐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相关工作。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建设规划》的编制提供了丰富详实的资料和专业技术咨询,联合省旅游设计院承担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建设保护规划》的编制工作,为齐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提供根本遵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