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专题 >“启航新征程 文旅话开局”主题融媒体访谈节目 >专访: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院长孟令谦 >问答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

大众网:“十四五”期间古建院关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有什么新的发展规划?

2021

/ 04/0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孟令谦:2021年伊始,受省发改委委托,我院承担《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建设保护规划》的编制工作,计划6月份完成规划初稿。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长城、运河、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将于2023年底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其中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涉及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9个省区,黄河青海段、甘肃段、内蒙古段、河南段、山东段为重点建设区。对于山东来说,作为5个重点建设区之一的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的建设任务相对于其他两个国家文化公园来说将更重要也更紧迫。
  建设国家文化公园,是我们国家推动新时代文物和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利用的战略决策,是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抓手。因此“十四五”期间,我院将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制订省级地方性法规、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宣传推广等方面发挥优势、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做好国家公园建设实施相关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国家的决策部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