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专题 >“启航新征程 文旅话开局”主题融媒体访谈节目 >专访: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 >问答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

大众网:我们了解到,孔院长特别注重将传统文化的底蕴融入到您自己中国画创作中,并探索笔墨语言的现代转型,您认为这其中的难点是什么呢?如何能更好的将传统文化融入到作品之中呢?

2021

/ 05/1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孔维克:每一位画家,尤其是一位成熟的、有建树的画家,都有自己的创作理念,这种创作理念指导着自己的创作实践,产生了不同的艺术风貌和艺术作品。我个人比较注重传统、注重创新,注重用传统理念、基因、符号等进行选题创作,反映时代,创作出现代人能够接受的艺术的笔墨语言,走在一条由青涩到成熟的融合发展的道路之上,在这越走越开阔的“笔墨自由王国”,能够随心所欲反映自己的思想,反映自己对生活的理解,尤其是近几年的创作更加让我对此深有感触,对此要感谢我们伟大的时代,因为这是一个开放的时代,也是一个能让我们看到大量优秀文化的时代,看到世界文化的多元化发展,可以汲取许多启迪,为我们所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