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专题 >“启航新征程 文旅话开局”主题融媒体访谈节目 >专访: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 >问答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

大众网:现在美术在学生的课堂上也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您对孩子的学习绘画有什么样的建议吗? 您认为当代学生应该如何将传统绘画艺术和现场绘画艺术相结合起来呢?

2021

/ 05/1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孔维克:山东是美术大省,不可置疑的是山东的美术教育做的非常好,山东每年的美术类考生在全国来说应该是最多的,“八大美院”的考生很多都是山东人,很多工科院校也都设有美术专业,从美术方面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但是很多家长有一种错误导向——孩子的文化课不好可以送去学美术。其实任何行业都需要文化课做基础,想要学美术,前提还是要学好文化课,学美术也不一定要成为一个“大家”,而是要本着以成为一个具有审美眼光的高素质人才为原则。美育教育可以使孩子健康成长,成为一个有趣的、精神世界丰富的、有创造性的人,美术、音乐、舞蹈都可以启发人的心智,让人的心灵更加健康丰富,家长要多多鼓励,多多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