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专题 >“启航新征程 文旅话开局”主题融媒体访谈节目 >专访: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 >问答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

大众网:“十三五”期间,画院在精品文艺创作或对外交流方面都做了哪些重点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绩呢?

2021

/ 05/1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孔维克:山东画院作为公益的创作研究机构,也可以说是山东省的最高美术创作研究平台。“十三五”期间,我们做了大量的创作和研究工作,从项目上来说,山东画院承接了省委、省政府“推动形成齐鲁画派文化工程”的任务,结合该任务,我们设计了一系列的展览、展示、研究的项目,比如“大哉孔子——中国画创作工程作品展”就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围绕这一项目我们展开了主体性创作活动。
  这个工程是用100多幅作品反映了孔子思想、孔子生平、孔子文化在世界上的传播、儒家文化从先秦到今天的发展等,较大的一幅画是《孔子周游列国图》,长22米,高2米,其中还有《孔子登泰山》,这幅画6米宽,3米高。整个展览集中了山东省人物画、山水画创作力量,经过了专家论证、制作选题、初评、复评、调度等一系列工作,最后在山东美术馆顺利推出,受到了文化界、美术界以及广大群众的的普遍好评和热烈欢迎。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去看,起到了很好的社会作用和教育意义。同时我们还出版了大型画册,中英文对照结合图文并茂,十分精美。这一展览纳入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我们也做到了对内推广和对外展览,让大家感受到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山东画家的使命担当。
  围绕着齐鲁文化的研究,我们还推出了“推动形成齐鲁画派文化工程研究”的社科课题、“齐鲁画风大系·山东中国画”研究型大型画册、“中国画坛齐鲁风”四集大型人文艺术纪录片等的创作。
  画院在作品创作方面也是成果丰硕,我们不断加强人才方面的建设,画家们由在编画家和外聘画家组成,每年组织新创画作年展展览,50多位画家均为山东中国画、水彩画的骨干,我们提供一个平台,为大家展示山东中国美术的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