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小指尖微党建丨环卫一党支部:观看《榜样5》观后感

2021

/ 03/26
来源:

济南市市中区环卫管护中心机关一党支部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22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中央广播电视台录制的《榜样5》抗疫专题节目,典型事迹再现,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通过本次观看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使命,担起身上的担子,更要积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榜样5》诠释了共产党人在重大危机面前,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对生命的尊重和救护见于抗疫斗争的每一个细节,不遗漏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从出生仅30多个小时的婴儿到年逾百岁的老人,每一个生命定当全力以赴,每一个生命都给予平等对待。“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庄严承诺成为应对疫情的首要原则。在疫情暴发的危难关头,中国共产党460多万个基层组织,筑起一座座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3900多万名党员、干部战斗在抗疫一线,1300多万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数百名党员、干部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献出了宝贵生命。涌现出了被誉为“战疫全能书记”的杜云等先进人物带给我们深深的敬意和感激;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的神速令人敬佩;更有14亿中国人宅在家里的自觉配合,是我们用齐心和坚持汇聚起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书写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中国抗疫故事”。

  作为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只要从一件件身边实事做起,平凡的岗位也能够作出不平凡的业绩。榜样激励我们见贤思齐、锐意进取,踏实做好“分内事”,无愧共产党员的称号。我们要不仅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还要做一名合格的工作者,特别是在当前“学党史”主题教育中,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密结合工作深化学习,把参加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为城管行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贡献力量。

  作者单位:济南市市中区环卫管护中心机关一党支部

  通讯员:周广民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