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小指尖微党建丨城管局机关党支部:争当榜样 绽放新时代奉献的风采

2021

/ 03/26
来源:

中共济南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机关党支部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22日晚8点,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如期首播,《榜样5》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张西京、杜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等都是这个时代无私奉献者的典范。他们,不仅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信仰。新时代,全体党员要紧跟时代榜样的步伐,学习榜样、读懂榜样、争当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榜样的精神力量。

  一、用心学榜样,在思想上树立先进标杆

  在疫情防控一线,处处都是高高飘扬的党旗,处处都是巍然矗立的战斗堡垒。一线的榜样视死如归,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概,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全能书记”杜云发挥专业优势,主动防疫,科学战疫,带领基层社区工作者为居民筑牢防疫墙。

  微笑天使张宏身先士卒为重症患者擦洗、护理大小便、采集咽拭子、给压疮患者清创换药,带领护士们在最短时间内适应重症病房的工作。

  在无数榜样的感召下,在无数党员的忠诚奉献中,铸就了史诗般的抗击疫情的奇迹。学习榜样,就要时刻筑牢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筑牢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

  二、力行践榜样,在行动上展现初心

  自古以来,“见贤思齐”是中国人向榜样学习的优良传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是一面旗帜,鼓舞着人们战斗的热忱;他是一座灯塔,指引着人们追逐的方向。

  《榜样5》展示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现实,讲述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什么是责任和担当。诠释了心系群众、恪尽职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来履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展示了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学习榜样,首要的是把思想的力量、榜样的力量、人格的力量直达灵魂深处。学习榜样,就是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学习榜样,就是要时刻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学习榜样,就是要拜人民群众为师,向广大人民群众学方法、学经验,凝聚起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三、实干当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榜样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榜样5》中每一位鲜活的典型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奋斗,奋斗的人生最幸福,奋斗的姿态最美丽。

  当前,我们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奋斗一直在路上,奋斗没有休止符,这既是时代对我们的要求,也是完成历史使命的坚强保证。奋斗和榜样,相辅相成,共生共长。用实干争当榜样,需要把理想蓝图付诸于行动,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到底,实干巧干能干,用“铁肩膀”“硬脊梁”扛起初心和使命,敢担当、善作为,不断为党、为人民、为国家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跟榜样的旗帜引领,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把榜样精神传承下去,让榜样精神发扬光大,不断攻坚克难,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单位:中共济南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机关党支部

  通讯员:赵钊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