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小指尖微党建丨环卫二党支部:《榜样5》观后感

2021

/ 03/26
来源:

济南市市中区环卫管护中心机关二党支部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定于3月22日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晚8点档首播,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

  我认真观看了学习《榜样5》专题节目,感触很深。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节目嘉宾包括5位先进个人及两组先进基层党组织,分别是:

  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一科主任,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科主任 张西京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科护士长张宏

  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道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杜云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那曲镇派出所所长 达娃仓决

  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 汪勇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

  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

  在疫情汹汹而来的至暗时刻,万众一心,铸造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征途上奉献、牺牲、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杰出贡献和不朽功勋。

  疫情发生后,从中央到各级党委,基层组织,全国上下,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全民配合,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国一盘棋,全国人民一条心。上下同欲者胜,万众一心者兴,经过大家的艰辛付出,今天疫情防控取得积极向好变化。他们无惧艰险,慷慨前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抗议精神!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疫情无情,大爱无疆,战疫场上,有的出钱,有的出力,大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大家齐心协力,无惧风雨,终见今日之彩虹,众志成城,必能一往无前,这种精神所汇聚起的磅礴力量必将是书写精彩华章的催化剂。

  伟大复兴的征程波澜壮阔,时代前进的步伐镗锵有力,开创伟业的激情时刻迸发。2020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个个坚毅的背影,一段段青涩但动人的事迹,都在唤醒我们的奋斗之心。硝烟散尽,但精神永恒。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旋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要有远大的理想抱负,要有深厚的家国情怀,从点滴做起,传承文明,刻苦磨练,直面困难艰险,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勇担发展新使命,将爱国情怀转化为报国之志的行动,为推动社会全面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单位:济南市市中区环卫管护中心机关二党支部

  通讯员:柴鹏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