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专题 >品质市中 暖心城管 >小指尖 微党建 >标准化党支部建设

扎紧思想“篱笆” 筑牢反腐屏障—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学习《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电视专题片活动

2021

/ 02/02
来源:

市中城管党建

作者:

手机查看

  自1月22日晚间开始,济南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机关党委按照区纪委派驻纪检六组相关要求,组织全局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广泛开展手看学习《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电视专题片活动。

  此次播放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再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对一系列严重侵害群众利益事件背后的责任、腐败、作风问题的调查过程和处置情况,包括木里矿区非法采煤、响水化工园区爆炸事故、泉州隔离观察点坍塌事故、孙小果涉黑涉恶案件等等,讲述了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故事。

  在市中区城管局机关第一会议室,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第一集《政治监督》。

  看到片中关于木里矿区非法采煤、非法套取扶贫修路资金、响水化工园区爆炸事故等典型案例时,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震动很大。“新发展理念在片中作为‘热词’频频出现,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对这个要求的理解还停留在概念状态,通过看专题片我们领悟到,目前我们的发展不能只着眼经济效益,而是要综合考虑生态环境保护、新旧动能转换等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作为我们城管执法部门,更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对于涉及到的违法违章行为严格依法查处,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作为基层执法部门,感觉现在执纪问责离我们越来越近,这既是体现了‘严管就是厚爱’的从严管理党员干部的要求,也是为我们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特别是有执法权限的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没有发现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处理就是渎职,这样鲜明的案例提醒我们以后执法过程中一定要严格高效履职,不能有麻痹大意的思想。” 集中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也以支部为单位讨论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

  “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党员干部通过在家中自行收看、基层党组织集中组织收看等形式,深刻感悟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特别是近年来从党风政风到民风社风的系统性变革。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党中央持续开展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息息相关,我们必须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才能无愧于时代的使命。

  扎紧思想“篱笆“,筑牢反腐屏障。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责任,在2021年开年之初,市中区城管局机关党委将以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城市管理工作各个环节,用铁的纪律保证全局“强基提质”工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大力弘扬有令即行、雷厉风行、身体力行的“三行”作风,在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中,作出更多城管贡献、体现更多铁军担当。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