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消防安全,预防先行!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2022

/ 1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切实提高环卫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市中区环境卫生管护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大观园环卫所开展环卫工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及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培训与演练分为理论讲解和现场实操两个部分。

  培训中教员结合环卫工的实际情况,通过PPT和视频生动形象地讲解和剖析了近年来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原因,讲解了《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消防的四个能力学习、消防安全责任划分与隐患排查、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常见的火灾种类、预防火灾的注意事项、日常生活工作中安全用电和防火等消防安全常识,重点向环卫工培训如何及时准确地上报火情及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灭初期火灾等知识。

  培训后,大观园环卫所组织开展了初期火灾扑救演练,现场向参训人员示范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并针对环卫工作的实际情况,加强了详细的解答和演示,并组织环卫工轮流上阵,实际操练,确保掌握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环卫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进一步掌握火灾应急逃生自救方法,为创造安全稳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打下基础。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王大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