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念抗战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2021

/ 10/11
来源:

市中园林

作者:

手机查看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2021年9月3日下午2:30,济南市市中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范伟斌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

  1948年8月中下旬,华东野战军外线兵团开进泰安、曲阜一带,华东野战军代司令员、代政治委员粟裕率华东野战军指挥部同时进驻曲阜,实现了内外线兵团的会合。8月下旬,华东野战军前委在曲阜召开作战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军委关于济南战役的指示,认真研究了敌我双方的情况,确定了以攻占济南为唯一目的并求歼援敌一部的决心。具体作战部署是:把部队分成攻城和阻援打援两个部分。在攻城方面,以14万人组成攻城集团。在阻援和打援方面,以18万人组成阻援打援集团。整个战役由粟裕统一指挥;攻城部队由许世友、谭震林指挥。

  9月16日,攻城部队发起全线进攻。经过八昼夜激烈的攻坚作战,于9月24日攻克济南,争取吴化文部2万余人起义,共计歼敌10.4万余人。

  济南战役揭开了全国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序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