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市中城管】持续推进党史教育 观看《血沃春华》红色记录电影

2021

/ 09/24
来源:

市中城管

作者:

手机查看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局机关党委工作安排,结合车队具体情况,9月24日上午,市中区环境卫生管护中心汽车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会议室集中观看红色记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是国内以邓恩铭等“四五”烈士群体为创作主题的纪录电影。影片通过专家解读、烈士后人采访、情景再现、珍贵史料特效制作等多种手段,再现了90年前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四五”烈士以济南为斗争基地,在齐鲁大地上为民族独立与解放,用血与火谱写出的一曲曲壮美的英雄史诗。

  回首建党百年历史,济南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历史传统的英雄之城、红色之城。这里是国内建立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六个城市之一,是山东党组织发端地。无数仁人志士从这里出发,怀揣理想、斩棘前行,让共产主义的信仰如火种般迅速燃遍齐鲁大地。这其中,“四五”烈士群体是山东党史、济南党史上最为可歌可泣的红色篇章。1931年4月5日,邓恩铭、刘谦初、吴丽实等22位烈士英勇就义,他们中年龄最大的41岁,最小的年仅20岁。山东早期共产党人在白色恐怖之下,毫不畏惧、毫不退缩,继续开展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

  《血沃春华》是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一堂隽永的影像“思政课”。虽然“四五”烈士的革命精神来自于革命年代,但是在改革开放的今天并不过时。进入新时代,我们更需要弘扬“四五”烈士的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用烈士的革命精神,举旗铸魂,坚定信念,凝聚起民族的力量,担负起改革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聚力前行。

  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影片,大家均表示通过重温革命故事,很受教育和感染。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四五”先烈,用生命谱写了英雄史诗,用热血诠释了爱国情怀。他们的英勇事迹,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体现。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会继承先烈遗志,秉持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艰苦奋斗,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