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让党旗永远飘扬——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第三党支部参观山东博物馆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览

2021

/ 08/27
来源:

市中城管党建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17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山东博物馆“让党旗永远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展览以时间为主线,除序厅、尾厅外,分为“筚路蓝缕 苦难辉煌(1921—1949)”“艰辛探索 砥砺前行(1949—1978)”“勇立潮头 改革开放(1978—2012)”“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2012—2021)”四个展区,通过530余幅图片、210余件(套)文物实物、50余项500余条音视频及多媒体展项,进一步了解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使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山东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的践行初心使命史、不懈奋斗史、自身建设史、政治锻造史的理解,提升了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了做好促进城市发展、维护城市形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沿着百年党史脉络,大家依次参观了王尽美、邓恩铭领导山东早期党组织活动照片、沂蒙六姐妹和胶东乳娘经典形象、济南战役攻城复原场景、山东省人民政府成立时升起的第一面国旗、黄河牌汽车立体展示屏、孔繁森同志使用过的药箱和笔记本、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模型、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举办盛况视频、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旗、山东党组织和党员发展数量图表等珍贵历史文物和资料,引起了在场所有党员干部的驻足深思和强烈共鸣。

  在展示的实物中,有写满一线医护人员签名的“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旗、凝聚“战疫”必胜决心的援鄂山东医疗队队员签名的连体防护服、慰问“战疫”一线山东医疗队的自制手绘小布袋,这些都真实再现了伟大的战疫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精神谱系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展览的最后部分,是一幅高4米、长13米的《红色迹·忆》巨幅画作,作品以山东地图为蓝本,运用传统山水画的表现手法,采用全景式构图,以16市区域划分为观看线索,艺术地再现山东地区百年党史的近百件重要事件、史实、地标建筑等。

  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图片、一张张详实的图示图表,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山东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展示在党的领导下践行初心使命史、不懈奋斗史、自身建设史、政治锻造史。

  大家表示,要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工作、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两个维护”切实落实在工作岗位上,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市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立足岗位本职,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