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学党史悟思想——市中区城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理论大讲堂”活动

2021

/ 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1日上午,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通过集体学习的方式,组织召开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所、队主要负责人80余人参加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

  参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学习了《一百堂党史课——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党课视频,感受了在共产主义理想的召唤下,无数共产党人立志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光辉历程。随后,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涛传达了区城管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党员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把区委要求部署领悟好、实践好、把握好。

  会上,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宁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局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抓住坚定理想信念的“定心盘”,要把握要求,突出重点,用好涤荡政治灵魂的“净化器”,要扛起责任,周密组织,坚持推动有效落实的“驱动力”。

  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要紧密结合“有效落实年”的贯彻执行,结合“三比三强”作风大整改的部署安排,结合“强基提质”的任务目标,将学党史和为民办事结合在一起,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精细管理,围绕“强基提质”做文章,突出作风转变,着力打造便民城管、精致城管、法治城管、担当城管,用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积极面对各项任务与挑战,不仅要靠得住,用得上,还能顶得起,打得赢,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为民之心,持续擦亮“铁军城管”金字招牌。

  2021年,市中城管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现作风转变,狠抓加快发展紧密结合,按照区委书记韩永军同志的要求,有一颗争冠军的心、有一股“不争馒头争口气”劲,像牛一样不教一日得闲过,像牛一样深耕细作走东西,像牛一样不用扬鞭自奋蹄,最大限度的激发党员干部的昂扬斗志,最大程度的在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中发挥作用,以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果体现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

  会上,党组书记彭宁分别与局党组成员、管护中心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市中区城管局党组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随后,会议举办了2021年度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理论大讲堂”开班学习,党组书记、局长彭宁紧紧围绕《推动有效落实、展现英雄作为,为实现城市品质大提升贡献城管力量》这个主题,从“学习思想理论,唤醒英雄觉悟;坚定初心使命,弘扬“三牛”精神;聚力重点关键,锻造英雄队伍;强化廉政建设,坚守英雄品格”四个方面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此次党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觉悟,让全体党员更加详细地了解我们党的辉煌历史,也充分认识到“英雄精神”是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坚定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

  责任于心重千钧,使命在肩当奋进。下步工作中,区城管局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力度,切实把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推动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