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专题 >品质市中 暖心城管 >小指尖 微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

唤醒红色基因争当“英雄” 突出“有效落实” 争做先锋—市中区城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年初“头等大事”

2021

/ 03/11
来源:

市中城管党建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10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召开后,市中区城管局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头等大事”,围绕弘扬英雄精神,锻造英雄志气、展现英雄本色、创造英雄事业,市中区城管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为全面实现2021年各项任务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开宗明义吹响号角 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与区委“有效落实年”的总体要求相结合,市中区城管局以“三比三强”作风大整改系列活动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标准先行,突出抓好制度建设和执行力落实,聚力打造“四个城管”,有效推进“强基提质”行动,突出“铁军城管”党建内核凝练,不断织密组织体系,建强党员队伍,打造坚固堡垒,提升党建质量、引领品质发展,真正把党史教育付诸全局经济社会发展实践。

  谋划全局 敲钟问响 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检验党性,锤炼队伍的重要机遇,市中区城管局突出“一支部一特色”的要求,组织各党支部对标重点工作,推进“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建设,让基层党员、基层党组织成为“学习党史,重在力行”的中坚力量,牢固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的意识,自觉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破解城市治理难题的有效武器,实现党史学习和中心工作同步推进。

  嵌入灵魂 学思践悟通过书记讲党课、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及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有意识地从历史资源特别是红色基因中找到有利于凝聚政治共识、聚合政治能量的要素,完善规范组织生活,引导党员干部回忆“初心”,唤醒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让“政治仪式”引领党建工作,不断聚合和增强凝聚力和感召力。

  学在深处 见到实效 建立每月一次的“理论大课堂”,深化“城管铁军”党建品牌、通过“小指尖微党建”微小报每日连载、大众网、学习强国等平台推送等方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制度成果,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长期坚持下去,提高理论教育的精准度,切实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充分汲取精神给养,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永当孺子牛、争当拓荒牛、甘当老黄牛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