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学习雷锋我先行 上门宣讲送安全 ——市中区城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仁贤社区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

/ 0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3月4日上午,市中区城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七贤街道仁贤社区赴环宇城共同开展“学习雷锋我先行 上门宣讲送安全”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分为两项内容。第一项,大家先来到指定地点集合,随后分别走入辖区商户向群众发放了《致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倡议书》《关于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法律责任的通告》,普及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同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增强安全意识,做到“外出不忘关电气、厨房做饭不离人、卧床不吸烟、小孩不玩火”,防火防灾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群众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

  第二项,由消防培训专员为大家讲授消防安全知识课并进行现场演示。消防培训专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居家消防安全的隐患预防、发生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及生活中容易遇见的火灾隐患、火灾初期的灭火方法,逃生、自救以及紧急避险知识,并告知大家不能在楼内过道堆放杂物,楼梯间要保持畅通,避免发生居家安全事故。大家认真听讲,深刻认识到“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重要性。演练现场,消防培训专员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的种类和使用方式以及室内火灾发生后的逃生技巧,指导辖区群众、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应急操作方法。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演练非常好,帮助每个家庭拧紧“安全阀”。

  “防患于未然,胜于救治于已然”,此次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有效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筑牢了安全“防火墙”,为创建平安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要将雷锋精神贯穿自己工作、生活始终,立足岗位服务好人民群众,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带动更多人学雷锋、做雷锋,将雷锋精神继承好、传承好,让雷锋精神长存。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陈新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