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坚持绿色生态 、可持续发展 建设宜居美丽城区——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 济南市市中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

/ 11/16
来源:

市中城管党建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12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路西军副书记主持,党总支书记左颖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学习。刘婷婷同志领读学习,全体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了党中央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推动园林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党总支书记左颖同志指出,理论学习,一是要根据我中心的工作职责,主动对接新时代黄河流域发展新战略新布局新要求,准确把握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指示精神。二是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根据我区园林工作实际,按照“科技创新、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方法,立足于市中区城市发展,规划先行、扎根地域、科学建绿,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根据市中区园林绿化的实际,在城区道路提升、公园绿道建设、社会绿化、民生服务、绿地管理,要围绕生态、低碳、可持续发展重大战略需求,立足黄河流域区域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宜居城区、美丽城区。三是要学习和实践结合,要端正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发扬园林铁军的优良传统,弯下身子,深入地头,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问题。四是要重视自身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培养特别是青年人的培养,做到坐下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全面人才,打造一批高水平的园林队伍。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两年以来,市中园林在节水园林、城区建设、党建引领取得明显成效。

  节水园林建设成效显著。我区灌溉用水缺口巨大,水资源的短缺造成苗木长势不良甚至死亡,每年苗木更换造成大量的浪费。今年开展智慧灌溉专项节水行动,建立智慧灌溉管理平台,在望岳康体、沁园、女子中队游园等引入智能灌溉技术,通过传感器对周边环境土壤温度、植物湿度等进行感知,利用互联网大数据进行精准预测分析控制,节水率达到50%以上,养护人工节省80%,全面实现养护管理的智能化、科学化、精准化。依托平台建立植物灌溉用水数据库,为下一步建立用水数据模型,建立用水标准做好基础。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推进节水灌溉项目实施,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降低管理成本,保护好绿化成果。

  绿化建设硕果磊磊。市中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立足于市中区城市发展,规划先行、扎根地域、科学建绿,共新建完成了约224处口袋公园、主题公园。设计建设过程中,市中园林在实用中追求园林的自然之美与生态化的景观特征,将园林与城市建筑高度融合,促进城市空间的园林化,构建提升城市形象的大山水园林格局,让更多百姓能够享受美好的花园,生活在宜人环境中。

  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意识。暴雪之后,第一党支部党员主动作为,快速奔赴各个项目,查看苗木倒伏情况,排除安全隐患,在寒风冷雪中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其他党员纷纷表示,要坚持良好的政绩观,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大力推动社会节约用水,做好市中区道路绿化美化工作,给人民一个绿意盎然、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一切以人为本,以人民的需求为出发点,建设美丽宜居的园林城区,(通讯员贺燕)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