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党员教育标准化系列】“微小报”传递“微能量” “微小编”有了“微标准”

2021

/ 10/1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张贴党建“微小报”

  近日,济南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机关党委集中推出了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题的“党史微小报”,从井冈山精神到古田会议精神,从伟大的长征精神到东北抗联精神,市中区城管局“小指尖微党建”编辑部通过连载的方式,每天以图片形式制作一期“微小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科学内涵发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微小报”

  自2020年8月以来,市中区城管局机关党委聚焦打造指尖上的党建‘微’平台,丰富“铁军城管”党建品牌,创建了党建“微小报”,用党建“最强音”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截止目前,已制作微小报262期,微视频20余个,通过大众网刊发党建稿件190余篇。通过“微小报”的持续发布,利用互联网将学习内容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覆盖面进行传播,引导党员干部实现从被动接受向主动学习的转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中秋节”特别版“微小报”

  突出精简小微、严肃活泼的版面优势,为确保小报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有吸引力,主要设计了三个版面。主版以党史知识、法律法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身边事为主要内容,把最接地气的身边事升华为党的理论进行宣传。特别版主要是配合重大节日,重要会议和讲话等。轻松版包括轻松一刻,名人语录,法律科普,电影图书推荐等内容。

  为保证党建“微小报”质量,引导党员干部用专注的态度、敬业的精神、踏实的努力创作出更多高质量、高品位的作品,提升“微小报”创作的法制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加强对“微小报”选材、编辑、校对、发布等环节质量控制,建立标准化工作体系,“小指尖”编辑部对每一个环节进行了细致的分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任务时限,实现了全流程标准化管控。

  “小指尖”编辑部主编孙也迪(西小坡),负责轻松时刻板块、图片编辑,同时负责收集每日金句和精彩图片。

  副主编张振( 延小安),负责时政要闻板块编辑,同时负责采集地球上的重要时政要闻。

  副主编刘瑞鹏(古小田),负责排版合成、审核校对,同时负责提供最火爆的新鲜资讯。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中区城管局机关党委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在互联网领域的传播优势,凝聚青年党员的“微”力量,积极开展“微党建”创新与探索,通过‘小指尖微党建’形式,发挥基层党建工作的“微末梢”作用,以微见大,见微知著,更好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引领智慧党建新时尚,让党建活动更接地气更有灵气,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全力出击!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