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学党史 谈体会—市中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第一党支部观看《血沃春华》纪录片

2021

/ 10/11
来源:

市中城管党建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24日上午,市中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同时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通报了9月份支部工作情况,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并组织党员观看影片《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支委会上,支部书记赵景霞通报了9月份支部重点工作情况(9月10日建设路社区双报到、9月18日志愿者服务点执勤、9月22日山东省博物馆参观“小康工程”),支部书记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

  《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是以邓恩铭等“四五”烈士群体为创作主题的纪录电影。影片通过专家解读、烈士后人采访、情景再现、珍贵史料特效制作等多种手段,再现了90年前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四五”烈士以济南为斗争基地,在齐鲁大地上为民族独立与解放,用血与火谱写出的一曲曲壮美的英雄史诗。

  “生不足惜,死不足悲,头颅热血,不朽永垂。”一首邓恩铭辞别父母的诗激越开篇,一瞬间将生活在繁华都市的人们带到了浴血奋战的革命年代。

  《血沃春华》是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一堂隽永的影像“思政课”。虽然“四五”烈士的革命精神来自于革命年代,但是在改革开放的今天并不过时。进入新时代,我们更需要弘扬“四五”烈士的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用烈士的革命精神,举旗铸魂,坚定信念,凝聚起民族的力量,担负起改革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聚力前行。

  党员们纷纷表示,回味《血沃春华》,它将永不过时,并时刻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动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积极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