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继承遗志 接续奋斗”——市中区环卫汽车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

/ 06/02
来源:

市中城管

作者:

手机查看

  蔡公时纪念馆位于济南市经四路370号,是一幢由19世纪末德国人设计建造的二层洋楼。这里是原国民政府驻山东济南交涉公署特派员办事处旧址,是蔡公时烈士的殉难地,是济南“五三惨案”的重要纪念地之一,也是中国近代史中具有重大历史教育意义的近代建筑遗存。

  5月14日上午,市中区环境卫生管护中心汽车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副局长王新勇带领下,来到蔡公时纪念馆,瞻仰烈士纪念馆,感受当年的动荡历史岁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以“五三惨案”和蔡公时烈士事迹为主要内容的蔡公时纪念馆,分为“有为少年,立志报国”、“慨于国危,开设学堂”、“革命之路,夫妻同行”“追随中山,投身革命”、“劫况古城,浸血惨案”、“铁骨铮铮,英雄精神”六个部分。通过实物展示、图片文字资料、雕塑、复原陈列等方式,展现了革命烈士悲壮、动人的事迹。

  在“五三惨案”济南数千遭受杀戮的死难者中,蔡公时是最为典型最为杰出的敢于面对豺狼虎豹,痛斥敌酋,宁死不屈的英雄。他为了捍卫民族的气节和正义的尊严,最终舍生取义,以身殉国。他虽死犹生,其悲壮的爱国精神震撼了敌人,教育了人民,也给世人留下了永志记载、永怀敬仰的楷模。

  党员同志们通过参观实物、查看历史资料文件、听取解说人员讲解介绍,同时也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让广大党员仿佛置身在那动荡的年代,深刻体会到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日军的侵略暴行让人义愤填膺,革命先烈宁死不屈、舍生取义的民族气节令人深深震撼。

  副局长王新勇同支部书记罗鹏同志交流讨论!

  勿忘国耻,警钟长鸣!铁骨铮铮,英雄精神!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继承遗志,接续奋斗,秉承光荣传统,勇于追梦。要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情与勇气,在自身岗位上拼搏奋进,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