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小指尖微党建丨执法三党支部:《榜样5》观后感

2021

/ 03/26
来源:

中共济南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第三支部委员会

作者:

手机查看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榜样的力量感召全党。3月22日20点,《榜样5》专题节目在中央1套播出,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迸发出催人奋进的强大榜样力量。

  一场百年未有的大流行病,一场国家治理能力的大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无数党员挺身而出,以生命护使命以挚爱护苍生,彰显出共产党人越是艰险越上前的精神气概,始终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榜样正是这般模样。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西京同志,他坚持军人本色,冲锋在前。从抗击非典时,站在队伍中为到小汤山医院参加一线救治的战友们送行,到亲自参与汶川抗震救灾、为敦煌教导大队腺病毒暴发肺炎官兵救治、为宁夏公交纵火案伤员救治等重大急难险重任务……2020年春节,从事重症医学24年,党龄28年,入伍32年的张西京,又一次闻令而动,踏上这急难险重任务的第一线。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杜云同志,她冲上防控最前线,第一时间协调完成“四类人员”排查转运,确保应收尽收。严守社区阵地,成立专项工作组加强封控管理,做好消杀工作,确保人员不进不出。建立咨询服务群,组织社区干部变身“代购员”“快递员”。开展线上生活秀,丰富居民精神生活。在她的带领下,芳草社区成功创建“无疫情小区”和“无疫情社区”。

  面对疫情,我们党支部也有很多党员都在积极行动,用心、用力、用情携手抗击疫情,传递着榜样的力量。他们本可以和家人围桌而坐,灯火可亲,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很多人选择“逆行而上”,家也成为他们暂时回不去的“远方”。在防控阻击战打响时,他们个个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作者单位:中共济南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第三支部委员会

  通 讯 员:李迎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