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小指尖微党建丨执法一党支部:初心见证 使命如磐 ——《榜样5》观后感

2021

/ 03/26
来源:

中共济南市市中区执法大队第一支部委员会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3月22日,依旧是这样的春天,枝头绿意盎然,花朵次第绽放,一切都美的刚刚好。还记得2020年的同一天,也是这样的春天,仿佛乍暖还寒,有些小心翼翼,这个本应该充满生机的季节似乎被新冠肺炎疫情搁置。“内地连续3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武汉已有50家医院全面恢复普通门诊。”

  “一开始到武汉的时候,我是带着满腔热血来的。”听着声音哽咽,满腔真诚的讲述,看到《榜样5》一个个激动人心的镜头,有生死一线奋力拼搏的白衣天使,有直面疫情毫不畏惧的公安民警,有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的建设者,有服务群众无怨无悔的社区工作者,有义务奉献生死无畏的志愿者。榜样,正是这般模样!

  在那个特别的春天,我们感恩火神山,雷神山的中国速度,我们感恩出征者的义无反顾,我们感恩最前沿的英勇无畏。希望、初心、信仰、使命......这些似乎被平凡的生活磨蚀,却似乎在那个特殊的时刻一下子被唤醒。

  “共产党员的身份”,不仅仅是胸前的党徽,不仅仅是宣誓时握紧的拳头,是义无反顾的初心,是融入血脉的赤诚,是随时挺身而出的气概,是无私无畏的奉献,是舍生忘死的勇猛。仿佛再次回到了那个特别的春节,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同事们带着普通的棉布口罩,坚守在党家高速路口,没有防护服,只有毫不退却的“城管蓝”。仿佛再次看到了雪花纷飞的高速路口,坚守在执勤点的党员们在党旗下坚定的身影。在社区执勤点,女队员们的嘴唇被冻得发紫,还是耐心的劝导居民进行体温监测。仿佛再次听到90后的小同事给我说:“姐,我刚从火车站执勤回来,刚和闺女视频了,等执勤结束了我再回去看他。”因为经历,所以铭记,因为真诚,所以感动!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榜样们的讲述感人至深,英雄们的事迹让人崇敬。火神山的建设者这样说到:“奇迹是在党的领导下全中国人民共同创造的。正是这样的疫情,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正是这样的疫情,让我们懂得了守护的珍贵,也正是这样的疫情,检验了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们的初心与担当。

  使命如磐,重任在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将汲取榜样力量,敢字为先,干字当头,以最良好精神状态和最优异工作业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作者单位:中共济南市市中区执法大队第一支部委员会

  通 讯 员:祁丽萍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